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发点牢骚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46  [标签: 牢骚 ]

  发点牢骚

叶紫檀

盼望着下点雨,立秋这天也不见雨点下来。不过,太阳不那么炽烈,只是偶尔出来冒冒脸,倒也得了一片阴凉。

假期已过大半,没能写出一篇象样的文字,心情自然闷闷的。也不是不想写,主要是没有了相对自由的时间。

日子有时像复制了一般,早晨5:30左右起床晨练一个半小时,7:30吃早餐,8:00一边安排小侄子的作业,一边快速地洗衣服。辅导两个小时的语文,10:00才有了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这会儿得忙着上网“国培”学习,听课,做作业。

12:30左右吃午餐,13:00准时收看“金牌调解”,然后开始午休。很少有下午看书的习惯,这会儿逼着自己只有下午看书了。18:00出去散步一个小时,接下吃晚饭啊,洗澡啊,等我坐下来时已经快到21:00了。想看看电视,那边爱人又要给小侄子讲数学试卷。那家伙只要有点风吹草动,立马三心二意,所以只好作罢。

原本晚上是最适宜写作的时间,可是电脑放在我原来睡的房间(现在归小侄子睡了)。经常写作的人是很清楚的,越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越是写作的黄金时间。现在这样的黄金时间也不属于我了,我若是开着电脑,那家伙一定眼睛盯着不放过。所以,到了他睡觉的时间,我的电脑也得无奈的关上。看看,一个《庐山之行》的(4)和(5)到现在还没能动笔,何谈写写散文什么的?

决定从明天开始,小侄子的补课到此为止。我得给自己的心安置一个轻松静谧的环境,读书、写作、散步、国培学习、电视新闻……张弛有度,尽量不要在暑期给自己留下什么责怪自己的遗憾之事。

生活中发牢骚是常有的事,只是别忘了发完牢骚之后就把它忘掉,立马投入到下一件该做的事情上去。

人,有时候也会有莫名的烦恼和莫名的伤感阵阵的袭来。不停地问自己这是怎么了,找不到答案,那就悄悄地流点泪吧,也许心情会好些。但是,也别忘了,第二天一觉醒来,新的一天已经来了。烦恼和伤心已经是昨天的事了,新的一天应该有新的面貌。学会自我安慰,学会调整心态至关重要。

此时,让我们一起读一读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吧!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2011-8-8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