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美丽的生命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02  [标签: 美丽 生命 ]

微雨秋叶飞

  

冬天的城市明显地显出它的季节特征,车辆往来安安静静,偶尔几声车鸣听起来一点也不刺耳。若是在夏日的清晨,早已是喧哗声一片。行人更是稀少,三三两两的,一个个捂着脸颊像躲避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根本看不到他们的表情。街道打扫得洁净无尘,洒水车洒水的痕迹清晰可见,条条水迹更添了城市清晨的冷清。可是,依晰能看见巷道里,桥头下几个街道清洁工还在忙碌着,昏黄的街灯照着,他们的身影显得那么单薄,那么孤单。尘土沾染了他们的头发,衣襟,却美丽了这个可爱的城市。寒风冰冷了他们的双手,脸庞,却温暖了这个善良的城市。眼前的这一幕像春天里的一股清泉,流动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也许是我心里有着一个要去追求的目标,虽然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可一点也不觉得冷。一路小跑着很快就到了锦江河岸,远远看去,看不到几个人影。记得夏日的这个时候,河岸上上下下是人头攒动,男女老少,快走的,慢跑的,轻言细语的,谈笑风生的,哼小曲的,练太极的,踩旱冰鞋的……好不热闹,舞动着城市的青春,激扬着生命的活力。

毕竟是冬天啊,一切都显得如此寂静。河岸下,河水退得厉害,有一大片的空地从春天的河水淙淙变成了眼前的一片青绿。一块块整齐的菜畦,枕着瘦长的锦江水,菜苗睡得正酣。静静的锦河像一位沉睡中的母亲,甜甜的乳汁滋养多少勤劳朴实的城市人啊。此时的锦河连个轻微的鼾声都没有,生怕惊醒了她睡梦中的孩子。河岸边,几个垂钓的人提竿静立,一两只机船的嗒嗒声从河面滑过,似乎吹奏起一首生命进行曲。我心生羡慕,羡慕这一片片的青绿,还有这晨光里的生命。谁说沉默的就是静止的?谁说冬天是生命静止的?静静的季节,到处涌动着生命的声音!

当我离开河岸的时候,东方露出了一丝微微的阳光,回头望去,只剩下一个人还在岸上一瘸一拐地走着。在我的印象中,无论春夏与秋冬,无论早晨与傍晚,都能遇见他一个中年男子。衣着朴素,青黑色的上衣与裤子,老式的解放军鞋泛出了浅白色,有一只脚明显地跛了。然而,即使是在夏日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尽管有无数只眼睛穿过他的脚,我清晰地记得,每一回看到的都是从他眼神里流露出的一份平静,一份淡定,甚至如行无人之地的豁达。我们的生活不正是需要这样一种豁达吗?生命中不也正需要这样一种坚毅吗?体肤残缺不可怕,可怕的是生命残缺。

孤单的人不一定孤独,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晨,我真想为他们描摹一幅画,一幅寒梅斗雪图;真想为他们吟咏一首诗,一首《咏冬》七绝;真想为他们高唱一首歌,一首美丽的生命颂!

2009-11-28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