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一曲相思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3:02  [标签: 相思 ]

微雨秋叶飞

秋风起,秋雨凉,片片秋叶风雨飘。

几人爱,几人怜,一曲相思离人愁。

题记

  是哪一天,是怎样的天气,记忆已模糊。清晰的,是这样一个季节,你向我走来。从遥远的北方,飘雪的北国,带着都市的万家灯火,带着忧伤与惆怅,寻觅一湾静静的流水。我爱上了秋,爱上了叶。北方,一个梦。我的天空,风一直往北飞。

一个美丽的夜晚从此在我的生活里定格,你的窗外,闪烁着都市的流光溢彩。我的窗外,沉默着乡村的宁静清凉。柔柔灯光,一帧华美画幅跳进我的眼帘鲜艳欲滴的紫色玫瑰,精致的高脚杯,轻轻摇曳在烛光里。葡萄酒的香醇,飘逸浪漫的温柔。

你的脸容,瘦削中透着俊美,冷峻里传递着忧伤。夜的宁静,心的宁静。如诗如画的言辞,心儿开始飞向金色的童话世界。我们的思绪飘飞天地间神游无止境,登临高山之颠“一览众山小”;驻立江河湖泊之畔听小舟荡桨,少女采莲欢歌;游走于丛林沙漠之中仰天宇广袤,徜徉朝晖夕阴里沐和风细雨,静看羽衣云裳;驰骋茫茫草原,看苍穹,饮青稞,不醉不归。

秋凉如水,静静寒夜,没有星光,没有月影。一曲《相思》悠悠起,曲调哀婉,情思绵绵。穿破夜空,从南方到北方,从北方到南方,千里万里,遥遥相望,惺惺相惜。  

“多年前心中的创伤,我该向谁去讲?你现在过的怎样?找你应该向哪方?”  

岁月沧桑人生多变,受伤的心儿寻觅靠港的河流。流水有情,轻吟浅拔,奏一曲春江花月夜伴你不流泪。有星的夜空,闪动的星星,是遥远的你的我的眼睛。

 

“华灯初上的夜晚,我走在天桥上。想起过去你的模样,如今你在何方?是否还是温柔的模样?是否有了依靠的肩膀?我满腹相思的惆怅,随梦飞到你的身旁。”  

枕着你的名字入眠,走进你的梦里。伴着虔诚的心,收集遥远的你的声音,轻帆涟漪的湖面,曾经飘过你的曼歌。郎俊的面额,怎还留昨夜的倦迹?

  

“依稀你就在眼前,我看着你的脸。你那可爱温馨的容颜,一点都没改变。好象还在记忆中流连,好象期待幸福的明天。我看见你思念的双眼,牵挂这段相思的缘。”  

望断天涯路,多少呼唤,多少思念,演绎着童话里的人间真情!多少个晨曦日落里,多少回孤灯独影下,依然搦管走文字不觉孤单。总有一种力量在我血液中流淌催我前行,总有一个声音在我的天空回荡鼓励我振奋,总有一股爱的泉汁丰盈我的心房让我倍感温暖!

“多年前心中的创伤,我该向谁去讲?你现在过的怎样?找你应该向哪方?快点回到我身旁,这份情感不再流浪。莫让相思催人断肠,莫让我心儿凄凉!”  

岁月不会因为追寻者的脚步维艰而黯然失色,生活总会为拓荒者开辟一条开满鲜花的小径,飘飞的叶子终于在童话的世界里绽放了春天里的第一朵迷人的玫瑰。

一曲相思情难了,两地离愁泪沾巾。

谁言爱恨无绝期,携手相依丽人行。

尾记

  

2009-11-12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