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父母老了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6:40  [标签: 父母 老了 ]

原先准备大年初二给老爸过七十岁的生日,因为大雪封路,改为大年初五。大年初四一家人聚在一块,商量着如何分工、如何合理安排上菜的次序的一些非常具体的事情。小时候,父母们过生日那可是一件最开心不过的事。会有很多的小伙伴,可以吃平时吃不上的美味……记得有次到舅舅家喝喜酒,一大群小伙伴同一桌坐着吃,吃着吃着就吵架了,因为和对面的小孩抢吃一碗当时少有的热碗菜。那个时候,家里有什么喜事,最忙碌的是爸爸妈妈,还有姑姑阿姨舅妈们,她们洗的洗,切的切,烧的烧……我们或者在一旁看,偶而兴趣来时,拿过菜刀把玩把玩,大人会教我们怎么切,藕要一片一片圆圆的,芹菜要一节一节长短均匀的……如果我们不想干了,走人就可以。如今,哪有小时候那样的自在。阿姨舅妈们来了,这时的她们成了我们的小时候。而姐妹们成了当年的她们,大冬天的早晨,洗着一大竹篮的香菇,剥着一颗颗的冬笋……手都冻麻了。然后是端盘送碗先刷……以前,我从没干过这么多的没完没了的活,而今,就是让你站着看也是看不下去了,父母的身影,已有些态龙钟了。怎能不老呢?你看自己的女儿都比当年争着吃的时候年纪大了。父母老了,我们也长大了,过年也更累了。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