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湖南的刀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6:16  [标签: ]

听到过太多关于旅途中购物的趣事:同事千里遇老乡,上万元的玉石几百元买回又成了假货;老厉化了近千元买回了假项链送老婆……我平时很少出游,关于购物更是冷静有余,尤其在旅途上。  这次去湖南,导游小张照例带我们去了一家刀具店,亲眼目睹了精彩的刀艺展示。同事小曹操刀切牛皮,不费吹灰之力;老萨挥刀砍钢管,举全身之力刀未损手先痛。大家七嘴八舌把价砍了又砍,最后我也拎回了一套刀具。“你们这些人,又受骗了吧!你看,人家可一个都未买!”未踏出大门,就有人这样说着,幸灾乐祸似的。在回旅馆的途中,不断地有这样的声音传来,刚才买刀的兴致慢慢地褪去,心里开始后悔刚才没买他们表演用的那一套。  千里买刀,一进家门,老公没来得及看仔细就说:“知道你又被骗了吧!你看,我就不会买。”原想着用这刀好好一展厨艺,这下好了,往角落里一扔,就当眼不见为净!叹息着这世道真会吭人,到处耍花招!又后悔起自己没拿表演用的那一套刀来,一定是以假乱真了!  这刀一扔就是一个多月,谁也没去动它,直到有一天想起吃火腿肉了。用眼前的这把菜刀显然是砍不断这硬骨头了,忽然想起湖南的刀来,不管怎么样,拿来试试,老萨奋力猛砍的镜头赫然跃入脑海。这一砍还真奇妙,砍断了同事的偏见,砍走了老公成见,这么锋利的刀我真的还是第一次用上,只是那样轻轻的几下,硬硬的骨头就这样悄然而碎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我是知道的。只是,同一种声音听得多了,便是假的也变真了,像我分明是亲眼目睹的也怀疑起自己来了。因为太多的成见,因为太多的偏见!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