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读后感 >> 正文
我爱你,说再见(下)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4:19  [标签: 说再见 我爱你 ]

9

离婚之后的日子,我并没有沉溺于网络。我需要冷静,我需要思索,思索我的爱情,思索我今后的人生。

我听音乐,流俗的,我自己觉得也有些肤浅了。我看书,我以为书上会有答案的。

他的欲望似乎越来越强烈了,见面的欲望。

他不知道我已经离婚了。我依旧那样的冷静,一种聊一万年还是一本正经的姿态。

他说了千万种他跟妻子在一起痛苦的方式,好像我们不用见面,他就可以跟他的妻子离婚,哪怕我并没有和他好的迹象,他会像“大话西游”中的谁谁谁会等我一万年。

他给我留了地址,手机号,和其他的种种联系方式。

我几乎没有说话,因为我感动了,我哭了,泪流满面,啜泣不止。

我明白,网络上的爱情,到此也就到了情感的极致。之后,要么是彼此销声匿迹,保存一段美好的回忆;要么就是见面。见面的结果呢?网上流行的说法是:恋了、见了、做了、散了。

别管怎样的结果,我觉得我这段恋情,应该有一个了断。离了婚的女人有了了断的权利。

我。我去了他说的那座城市。我不知道,他说的地址是真是假。

我去得很从容。

我忘记说了。我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年龄三十岁。发型和服饰都不用刻意的修饰。

我自信地去了。

那是一座南方的城市,坐落在长江边上。不是很繁华,但绝对得很……很……我说不出的一种柔和或温馨的感觉。我第一次到南方。特别是我的北方的秋天的家乡已经万木萧条,而这里依旧是暖意融融、绿意浓浓。

我仿佛到了我梦中的家乡了。

我本来急迫的心情反而平和下来了。我像一个无聊的游客,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像一个兴致勃勃地游客,品味着江南的小吃;我像一个惯于出门的经销商,一头栽倒在旅社的舒适的床上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阳光把我唤醒的时候,我慵懒地睁开了睡眼,竟然是上午接近10点了。我拨响了他的手机。

“你好,哪位?”客套而业务性的腔调,南方的拖着尾巴的普通话。

“苏珊。”

“哪个苏珊?”我期望他是因为出乎意料而没有想起我;但语气中更多的是:记忆库里根本没有我这样的名字。

沉默。沉默。

“有舞鞋的苏珊。”

沉默。沉默。

“被你等到花儿谢了的苏珊。”

“你”意外而兴奋的声音。

我很感动:“是我。”

“怎么会是你?真的是你?!”

“是我!”

“你的声音真好听。”

“我在你说过的你的城市。”

“在哪?”

“你说过的你的城市的宾馆。”

沉默。短暂的。

他问我哪家宾馆。我如实地说了。

他说他的公司离这不远,他很快就到。

我赶紧起床,梳洗。

10

我焦灼地等待着,不能离开房间半步。现在能表明我身份的,只有这个房间的号码:3607。

我没有了在这之前的从容和镇定,我因为紧张激动和兴奋而有些不知所措了。我和前夫第一次见面的那会儿,也没有如此过呀。那时,彼此不认识,彼此不了解,见个面,印象好就谈下去;不好,就拜拜了,还是陌路人。那种感觉,有些像去商场买东西。今天可就不同了,我们彼此了解,心灵的;而我们彼此的相貌,只是透过那冷冰冰的电脑屏幕无端联想和猜度的。就好像我们已经知道了事物的价值,就差最后的鉴定和证实了。

我梳洗完毕,在镜子面前照了又照;其实,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挑剔了,但还是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我终于决心离开镜子。我一会儿望着窗外,一会儿又坐在床上;一会儿坐在床上,又一会儿望着窗外。望着窗外,本也没有什么作用,即使看到了他,我也不认识呀。我心里这样想着,还是单调地重复着那两个单调的动作。

……

门,敲门的声音,终于响起,轻轻地,怯怯的。

他的“很快”,竟然是一个半小时;现在已经接近11点30分了。

我开了门,我们就这样,一个门里,一个门外,伫立着,微笑着,默视着。时间,世界,一切,仿佛都凝滞了。

“不让我进门?”他依旧保留着那种微笑,就好像定格的电视镜头。

“请,当然,当然请进……”我这时才惊醒过来,脸热辣辣的。

他坐沙发,我坐床沿,我们就这样对着脸说话;这里我不想赘述当时说话的内容了。我想简单地描述一下他的相貌,和我当时的心理感触。

他,1.75米左右的身高,戴眼镜,比我想象中的要瘦弱得多,要白净得多。依照我的审美,我不喜欢白白胖胖的,我的前夫似的那种体型,那样的人总给人太油滑太世俗的感觉,虽然我的前夫并不是那样的人;我也不喜欢眼前的这种知识分子类型的,让人总觉得难免有些迂腐和孱弱。但他并没有引起我的厌烦。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