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小学五年级状物作文
 更新时间:2013-11-05 09:14:13  [标签: 状物作文 五年级 小学 ]

  [小学五年级状物作文]小学五年级状物作文

第一篇

仓鼠

星期六,我去汀棠公园游玩,小学五年级状物作文。绕过了旋转木马,就到了卖动物的地方。那里有小金鱼、小乌龟、小仓鼠……因为我很喜欢小仓鼠,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

回到家后,我仔细的打量着它,看看这个小家伙想干些什么令人头疼的事情来。过了一段日子,我终于知道它在想些什么了。原来,它想从笼子中的小窗口逃出去。这个窗口是给它喂食用的,窗口可以开关自如。到了晚上,一定要把窗口锁起来,要不然小仓鼠会自己把窗户打开,逃出去的。小仓数饿的时候,我就会把食物“递”给它。没想到它竟然在这上面打起了歪脑筋、可真是一个十足的机灵鬼。

他有柔软的绒毛、粉红色的小爪子和短短的尾巴。它的尾巴很短,短得我都看不见。一开始我差点把它当成了小仓鼠的大便。水汪汪的眼睛可惹人喜爱啦!它大大的门牙特别引人注意,你可别小瞧这俩颗门牙,要知道它俩在小仓鼠的牙齿中可是排行老大!它俩还坚硬无比呢!小仓鼠可要靠它俩吃遍山珍海味哟!每当我看着它的时候,它就会把头转过去,屁股对着我;每当我关灯睡觉的时候,它吃东西发出的声音害得我连睡觉的睡得不安稳;每当它周围静寂无人的时候,它就会懒洋洋地睡大觉。过了几天,我发现小仓鼠“失踪”了。我到处都找遍了,可连它的影子都没找到。我伤心极了,原来,它是从小窗口逃走的,我昨晚竟忘了锁窗口,小学五年级作文《小学五年级状物作文》()。

虽然小仓鼠逃走了,但我还是希望它能安然无恙。我明白了,小仓鼠的家在大自然里,而不是这里!

第二篇

鲸的自述

不少人见过鲨鱼,都说他是海里的霸主。其实在海里还有比鲨鱼厉害得多的动物,它就是鲸!

我是蓝鲸,是鲸的种族里体型最大的。人们都叫我们鲸鱼,你们一定以为我们是鱼类吧!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你们,其实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因为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因为在浅海里生活,时间久了,所以身体发生了变化,变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生活。我们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还有,我们是胎生的,我们小时候靠吃母亲的奶长大,这也可以证明我们是哺乳动物。原本,我们这个大家族在海洋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好日子没过多久,我们的同类逐渐减少了。原来,这都是可恶的人类所干的“好事”。因为我们全身都是宝,所以被人类疯狂的猎杀。我们的繁殖能力本来就很差,再加上人类疯狂的猎杀,我们的繁殖能力就更差了,所以我们这个大家族的成员就更少了。而我们蓝鲸这个种类更是少的可怜,现在地球上仅存不到50头。还有多鲸的种类已经濒临灭绝。

我要跟可恶的人类说:“恶有恶报,如果你们再不停的杀戮,终会受到惩罚!”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