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四年级记事作文:军民团结一家亲
 更新时间:2013-11-05 09:13:29  [标签: 记事作文 四年级 团结 一家 ]

  今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跟着妈妈上了车,来到了位于长泰县城郊区的坦克旅!在我的心目中,军营可是个神圣无比的地方,军营里的战士一个个威武无比。还记得我小时候唱过的歌谣:“解放军,真正好!穿军衣,戴军帽!扛起枪来开大炮,打得敌人哇哇叫!”此时此刻,脚踏在这块绿色的土地上,满眼充斥的也是生机勃勃的绿军装,心中的激动可想而知。这次之所以能够到军营里长长见识,还是沾了我妈妈的光。妈妈是长泰二中一名音乐老师,二中与坦克旅是军民共建单位。这次听说部队里要举行歌咏比赛,二中马上派出了最优秀的音乐老师——我的妈妈前来指导。车刚到部队门口,两个值班的叔叔马上给我们行了个标准的军礼。还没走进礼堂,战士们就拥着出来欢迎我们。他们热忱地与妈妈握手,连我这个小客人也不落下,就让我感觉像是回到了久违的老家。连长领头,我们到了礼堂,一看:茶倒上了,水果摆上了,连小点心也拿出来了!大家都坐下了,谁都有礼貌,谁又那么亲切,一点儿也不拘束。聊完了以后,我们准备去指导、训练。
  来到训练场,只听一声哨响,十几个军人像一条长龙奔腾而出,一行行一列列的军人严肃地向前看着,一丝不苟,一点儿也不马虎。妈妈一站到队伍前,一声整齐划一的“老师好!”响彻云霄,这可一点儿也不亚于我们这些名副其实的学生。妈妈拿着麦克风轻轻地说:“请从头唱一遍!”只听军人们铿锵有力地唱了起来。不过,连我这个外行的,也听出了歌中的几个问题。妈妈一听完,二话没说,放开喉咙,一句一句地纠正着。烈日炎炎下,妈妈不厌其烦地教着,汗水不停地往下淌,妈妈的声音越来越沙哑。可妈妈始终坚持往下练。班长见妈妈累得这么厉害,急忙捧着一杯又热又香的茶水给妈妈喝。妈妈接过茶水,又信心十足地领着战士们唱起来。虽然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只是一杯热腾腾的水,但是这水里包含着战士们的多少的尊重、多少的感谢啊!
  就这样坚持训练了好几次,终于等到了比赛的时刻。比赛时,妈妈真为战士捏了一把汗,看妈妈那紧张的样子,可能比上次带着我参加小学生歌手赛还紧张。比赛一结束,成绩马上揭晓:第3名!妈妈乐得跳了起来!战士们既欢呼又激动,连长特地接我们到食堂去庆祝!到了食堂,他们既敬酒又敬茶,场面不知有多热闹!
  不久,妈妈单位要举行腰鼓比赛,接到消息后,坦克旅特地派了几位腰鼓高手来帮助训练。到了操场,由于多日没下雨,同学们一训练,灰尘满天,有时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可战士们一声也不吭,只是笑了笑,什么也不计较。为了让18个动作更加熟练,战士们陪着同学们一直训练到天黑才离去。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战士们的这份热情,同学们将会永远铭记在心中!
  啊,“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愿这美好的旋律唱响神州大地!
  [点评]:作者选取了军民互助的两个事例,表现了“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这个不变的主题,赋于了老歌新的内涵,展现了时代新的风尚!(指导老师:林冬玉)
  。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