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童话寓言 >> 正文
小孩是一本书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0:58  [标签: 一本书 小孩 ]

小孩是一本书,可以阅读,可以受教,甚至感动。

成长是一个过程。可以细看,从发芽,抽叶,渐渐茁壮。小孩子从出生,到满地乱爬,又哭又闹,到呀呀学语,满眼疑问,慢慢会走会跑,满世界乱看,又脏又淘,到上幼儿园,学大人样,小正儿八经,看书写字,有模有样,慢慢学会识人眼神,知人心理,问寒问暖,知冷知热,有使不完的热情。睡的时候象只猪,玩的时候象只狗,乖的时候象只猫,聪明的时候象只猴,笨的时候象只鹅,吵的时候象喜鹊,不开心的时候象刺猬。

小孩子的真,是那种具备喜剧色彩的喷饭效果的真。小孩的问题,总是那么柔软,不深不浅,问得父母心里温暖如春,软绵绵。小孩子的诚,是一五一十的样子,对你好就是好,会给你搬个小凳子,递个小毛巾,会问你热不热,累不累。小孩子的巧,也是虚虚实实的巧,看起来有点象大人,有时也假模假样,但再多问一句,他就回到小孩子的心性了,又坦诚如草地了。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