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发了几篇,参考一下。要交作业的话,必须加上你自己的经历。 选最佳回答! 八月二日星期一晴 今天早上妈妈带着我坐公交车去上班。早上坐公交车的人真多,一上车就挤得水泄不通,像“筷子笼”似的密密麻麻,连个透气的空间都没有。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大家都赶着上班,所以这么拥挤。我和妈妈为了躲避拥挤,就走到车尾位置站着,没那么拥挤。到了下一站时,又上来许多人,有老人、有学生、还有抱着婴儿的阿姨。一位大哥哥看见抱婴儿的阿姨后,赶紧把自己的座位让给阿姨坐。就是没有人让位置给老人坐,坐在阿姨旁边的叔叔脸不红心不跳地坐在位置上,也不正视前面站着的老人,低着头还听着歌。真是让人气愤,车上的人都议论纷纷,这位叔叔太没素质了。后来,他听到了闲言闲语后,挪挪身子,终于站起来,让座给老人。车上的人都拍了掌。正如妈妈所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今天在公车上的事真难忘啊! 八月十一日星期三晴 今天晚餐后,爸爸和妈妈领着我去五马街逛逛。我拉着他们的手,慢慢地散步在繁华热闹的大街,街边灯火辉煌。还没走几分钟,爸爸的衣服湿透了,我和妈妈还好,就是额头出了点汗。后来我门去了一条小巷子里的冷饮店。听妈妈说这家冷饮店很有名的,有些外来的游客过来就会到这家店小坐一下。这家店的“杏仁腐”和“水果冰淇淋”最有名了,卖得也很火。我点了一杯水果冰淇淋,冰淇淋上面盖了一层厚厚的水果,吃到嘴里甜到心里。真爽,好吃。一家人坐在这家小店品尝了好多我都没吃过的小吃。 我家养了一只小灰兔,长长的耳朵像天线一样转来转去,倾听着周围的动静,大大的眼睛非常有神,三瓣嘴吃起东西来一动一动的,它的样子非常可爱。 它的食谱可多了,各种瓜果、蔬菜、玉米面等等,吃起来津津有味,从不挑食。平时都在笼子里养着,它看到有人来的时候,小兔子会扶着笼子站起来,好像在跟你打招呼。傍晚时我会到楼下草坪里把它放出来透透气,散散步。 我每天都盼望它快快长大,现在它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 晚饭后,我和妈妈一起拿着滑板去找我的好朋友孙一玄到小区广场玩。 我滑着滑板,他骑着两轮自行车,我滑了一会儿滑板,就和他换过来玩,他滑我的滑板,我骑他的自行车。因为我还不会骑两轮自行车,妈妈就在后面帮我扶着。不一会儿就不用妈妈再扶着了,我也骑得很快了,好像在和马儿赛跑似的。 今天晚上吃晚饭,爸爸妈妈带我去干休所树林里照知了猴。 一路上,爸爸给我讲了知了猴的生活习性,知了猴是知了的幼虫,知了把卵产在树干上孵化出幼虫后钻到地下靠吸食树根的汁液生活,一般潜伏期3到5年,长大后钻出地面爬到树上“脱掉衣服”,变成知了。 不知不觉到了干休所,正好天黑了,这儿有很多人在照知了猴,我和爸爸也加入了。爸爸首先发现了一只让我过去看,它在地上爬着,样子很笨,但是非常可爱。它有六条腿,两条前腿像夹子非常厉害,肚子大大的,本能使它向附近的大树爬去,不一会的工夫我们就捉了好几只,由于蚊子太多,我们就回家了。 真高兴,通过这次经历使我了解了知了的生活习性。 “蓝无敌”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出去逛街,路过一家玩具店,我看见一个蓝色的娃娃,就叫妈妈帮我买下它。 那个蓝色的布娃娃就是电视剧“丑女无敌”里的林无敌的动画版。叫他林无敌不太好,它是蓝色的,就叫它蓝无敌。 蓝无敌有着蓝色的麻花辫,脸上戴着一副黑眼睛,满脸麻子想星空,牙大多数还都是蛀牙,这可是正宗的丑女。它穿着一条蓝色的小裙子,裙子的上面有一个黄色的C字。有些人就问我:“你为什么要买一个那么丑的娃娃?”我就说:“它不是丑,是它很有特点我才买下它的。” 我又多加上了一个小伙伴——“蓝无敌”。 我可以去北京旅游了 暑假到了,我正想着叫家人带我去哪旅游,有一天,姐姐走了过来对我说:“今年暑假我们去北京玩!”我对姐姐说:“别骗我了!谁带我们去北京旅游呢?”“是真的,不信你就去问妈妈。”我去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是真的。他们安排了时间,伯伯和伯妈带我和姐姐以及两个表哥一起去北京旅游。我好高兴啊,我终于可以去梦寐以求的首都——北京旅游了。 七月二十日,妈妈告诉我去北京的火车票已经买好了,是明天的。当天我和姐姐就各自收拾了行李,怀着高兴的心情不一会儿我就收拾好了。 妈妈说第二天她就开车送我们一行六人去柳州坐火车,我就开始每分每秒地期待着尽快坐上开往北京的坐车。 游八达岭长城 今年暑假我去了北京。毛主席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吸引了我们去了八达岭长城。 我们是跟旅游团一起去的,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30分的时间登长城,所以我们就要加快步伐。 到了长城的下面,导游说:“为了快一点,大家就坐缆车上去,也避免走那些危险陡峭的路。”我坐上了缆车,缆车慢慢向上走去。 到了长城,我就拼命地向上爬。我到了长城的顶部下面,我很想爬到顶部去,但由于时间不足,我只好放弃了,于是我就在那里放风筝,照相。 一晃就到了导游规定的时间,我们又回到坐缆车的地方,我望了望那犹如巨龙般的长城,非常壮观,我想,来到长城一定要买个纪念品,这时,伯伯就告诉我那边有卖纪念品,让我过去挑选。我走到卖纪念品的地方,看中一个纪念币,它的正面是长城的图案,还能刻上我的名字和登长城的日期,背面是生肖,我选了一个兔子的,让老板帮我刻好名字,我带着它高兴地离开了那里。 我们又要坐缆车下去,下去可不是慢慢的了,有些刺激,像坐过山车一样,我们像离弦的箭似的飞下去,一会就到了长城脚下了。 今天我做了“好汉”,我很开心,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