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白领日志》之医患沟通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9:42  [标签: 沟通 ]

电影《白领日志》是一部反映医生真实生活的故事片。之前断断续续看了些片段,今天利用午休时间完整地看了一遍。影片真实地反映了当今社会医务人员的生存状态,虽然刻画得不是很细腻,但很感人。

影片中有一段医生和家属的术前谈话。

患者家属:“医生,这个手术风险大吗?”

外科医生:“这个手术风险还是相当大的,胰体尾切除,本身就是比较大的手术,但对于这个病人来说,最大的风险还不是手术本身,而是这个病人本身的心脏病。虽然这2年控制的比较好,没怎么发作,但是,手术毕竟本身是一个比较大的应激,可能会激发心脏毛病的发作,造成生命危险。但是呢,反过来讲,手术又是唯一能够根治肿瘤的办法。所以说,是不是同意手术,能不能承担这些风险,你们家属自己要考虑清楚。”

患者家属:“那么医生,你帮我们决定吧。我们家属还是听你们医生的。”

外科医生:“不是医生说应该怎么做,而是我们要把情况和你们讲清楚,要让你们了解这个手术的目的是什么,可能有什么风险,可能会碰到些什么问题。但是最后的决定还是要你们家属来做的,医生是没有权利来代替家属做决定的。”

患者家属:“那,就只好搏一搏了。”

外科医生:“其实医生和你们家属的愿望是一样的,都是希望自己的病人能够顺利出院。但是手术毕竟是有风险的,帮这样心脏不好的病人手术,风险更加大。为什么我们手术前要和你们讲那么多呢,出血啦、感染啦、吻合口瘘啦,因为这些并发症都确确实实碰到过的,做为医生,确实要把这些考虑进去”......

......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