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等待花开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9:25  [标签: 花开 等待 ]

阳台上的一盆蟹爪兰终于开放了,这绿色丛中绽放的点点玫瑰红,我曾经那么热切地希望着,又深深地失望了。流过泪、骂了人,责怪姐没看护好,置之不理、冷落一旁、另眼相看,这不寄希望的花儿不想却在这大雪过后的明媚的春天开了,我欣喜若狂!为了这一天,我苦等了三年!那旁边蔫蔫的另外的两盆曾经那样娇嫩欲滴,那枝头星星点点的红点灿烂了我一个冬天,每个周末,我会静静的凝望着她们,仿佛是我将要出生的孩儿,我细心呵护着,宠爱有加,在去年那场大雪来临前的温暖的冬日,在我对这盆明显长势不佳的另眼相看的时候。  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不期而至。在我周末回家迫不及待去看看时,一切都变了,原先亮沉沉的叶子一夜间蔫了,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仿佛煮熟了一般。而那盆病蔫蔫的却情形要好一些,只是少了些光泽。花未开又到一年花落时,期待着花开时那种爽朗的心情一下子回到了现实:现在是冬天了!记得那一年刚住进新家,来年的春天我插下了它,每个冬天,当我热切盼望着花开的时候,冷空气就会不期而至,给我当头一棒,苦苦等了三年,终于等到了花开的这一天,只是开花的是我不曾期待的,不曾看好的!  不要看着表面去想当然,一朵花,一个人,一种现象,有时就是这样,最不可能发生的,最不可能出现的偏偏就成了事实。那些被人人看好,前景无限的有时就弱不禁风了,而角落里被人遗忘的却有一种生命中的定力,顽强的耐力,春天到时,自然花开了。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