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如今这婚事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1:34  [标签: 刻骨铭心 新娘子 山茶花 地道战 自行车 ]

微雨秋叶飞

前两天去喝婚酒,虽说是农村,排场可是不小啊!9部小车外加一辆大巴,浩浩荡荡在风雨中招摇。何方女子,如此荣光无限?僻远山坳里一村姑。

回想当初自己结婚的时候,一辆中巴,一辆大解放牌。老公还常吹嘘这在当时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走的是城市风格。若是在乡村,哪有车的影子啊。知足一点说是不错了,比自己大两岁的二哥结婚的时候,嫂子坐的是自行车,其他的人全是双脚步行。再往前推一推,二姐出嫁的时候,坐的是手推车,单轮的。二姐坐一边,我坐一边,一个大男人双手握着两边车把,咕噜咕噜声记载着岁月的痕迹。

目光回到眼前,主婚车停下后,新郎官抱着新娘子,新娘子抱着孩子。呵呵,呵呵……如今这婚事!除了笑声,没有奇怪的眼神,没有交头接耳声。若是有谁指指点点,一定遭人说你跟不上时代,时尚一点就是你OUT了!笑的最欢的莫过于新郎官和他的父母了,理解,理解!娶媳妇了嘛,抱孙子了嘛!该乐,该乐!其余的人笑什么呢?当然笑自己该笑的东西了!

没有沉鱼落雁之貌,也无闭月羞花之美,说是一朵山茶花似乎也言之过及了。只能说赶上这样的时代,不紧随时代脚步的年轻人就显落伍了。还分什么城市与乡村呢,还分什么婚前孕与婚后孕呢,都是一样一样的!

又要想当年一回了,呵呵!那时谈个恋爱好像有点地道战的味道,找个隐蔽的地方偷偷地说甜蜜蜜的话还羞羞的很,哪敢有什么非分之妄想。大庭广众之下,牵牵手的勇气都没有。也只怪我那个老父亲啊,稍有点风吹草动,就难逃他的如来佛手掌心。

有这么两件恋爱中的事情,我是刻骨铭心。那一年,春节即临,老公(当时是男朋友哈)突然往家里寄来了一封信。父亲大人立马把我叫过来,要我当面拆信念给他听。幸好傻小子没有在信中写过于粘乎的话,但是有一句话让父亲大人听了很不高兴,说是春节想到我家来拜年。父亲很是严肃地对我说,还没结婚就到女方家来,别人会说闲话的。当时觉得他胆子够大的(现在的人听了一定会嗤之以鼻的),结果呢,父亲大人命令我拿出纸和笔来,他说一句我写一句,一口回绝了这个请求。真有点像陕北民歌里唱的那样“见个面面都难……”

另一件就是有一个双休,老公到学校来接我到他单位去玩一次。倒霉的是车子在半路轮胎爆了,幸好到他单位的马路要经过我的村庄。于是,老公推着车子到我家去换大哥的自行车,而我呢,只能颤颤兢兢地站在村外的马路上等着他。我当然是不敢回家去的了,若是被父亲大人知道了,非严厉地训一番不可,然后绝对阻拦我前往。

再一次倒霉的是,这事还是被父亲知道了。都怪我们村里好心的香儿,告知父亲大人说是今天上午在村口的马路上看到我。那天晚上,当老公把我送回我家,看到父亲那脸色,我吓个半死,委屈得要命。结果可想而知,父亲大人一大堆的这个理那个论。之后,我再也不敢踏进老公那个单位,仅此一次,一直到结婚以后。又想起了陕北民歌里的那句“拉个话话也难……”

如今这婚事啊,呵呵,似有千言万语在心头,终是纠结成一句话无语!谁再说什么羞愧,什么伦理、道德,什么婚检、婚姻法?这些价值几斤几两,都可忽略不计。若真要“计”,那就计算一下币币,统统摆平。哈,哈哈……笑我世人痴,笑我世人狂!疯狂的年代,疯狂的人群!

2010-2-3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