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酸辣粉西施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29  [标签: 西施 ]

  办公室附近的快餐店都吃了个遍,可是完全没有什么珍贵的味蕾记忆,唯一喜欢的那家“龙船人”还就关门换成了超贵的海鲜自助。不过最近有一家酸辣粉,生意特别火,鉴于我现在不适合吃这些放了太多调料的食物,我也只能观摩观摩流流口水。
  不观摩不知道,一观摩突然观摩出一个酸辣粉西施来。其实说是“西施”,该中年女人真的算不上漂亮,可是她每次不紧不慢,动作和语气都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微微凸起的肚子和缓缓的动作,总是让人的神经也舒缓下来。表情也无法形容,是平和加专注?总之她沉浸在抓米粉,调料,询问,收钱找钱,沉浸在做一碗酸辣粉的意境里,不管外面的喧闹,就是静静的,让我觉得她就是传说中的“酸辣粉西施”。
  所以,以此类推,我想以前老提“豆腐西施”,其实未必因为卖豆腐的女人长得很漂亮,而是因为白白的豆腐,不管从视觉和触觉上,都让人觉得温暖干净,甚至有一些明媚。加上卖豆腐的女人含笑,贤惠,干净的样子,多少就成了豆腐西施啦。
  恩,美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一道什么样的风景咧?可能是一种从容,一种纯净,一种温暖。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