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只取所需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22  [标签: 不高兴 在这里 生活 路上 回家 ]

农历二十八下午,我们驱车回婆家,这时天上飘着朵朵雪花,路上已有薄薄的一层积雪,“再晚些路上就不好走了”老公说。

车子快到下葛的时候遇上了堵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掉转车头准备绕道双峰回去,顺便回安文拿防滑链。雪越下越大,我担心行车安全有些不想回去:“过年吗不就是一天的时间,过年何必就三十啊!”回到安文的家拿了防滑链,老公坚持要走,无奈只能带上情绪上了车,心里老大的不高兴。不到两分钟,在小区下坡处车子滑到路边左前轮挂在了路上,彻底打破了回家的计划。这时天已经晚了,路上的雪已经厚厚的一层。

晚饭怎么办呢?街上的饭店已经很少开门了,再说让我上一趟街也有些不想走。还是自己烧吧!这时车上有一车子吃的东西:牛肉、羊肉、狗肉、猪肉、鸡蛋、鸭蛋、海鲜、水果、干果、饮料、酒类……可以说食物丰富应有尽有。可是要烧一餐晚饭,我却有些无从下手,不知如何是好。“有面吗?”“没有”安文的家因为长年的没人居住,很少会放吃的东西。在车上搜寻了一遍,找到了一袋仙居的馒头糕、一袋新鲜的萝卜。晚餐就用一小块新鲜的牛肉炖二个小萝卜,加上一块馒头糕,稀里哗啦,一顿晚饭很快就解决了,烧起来快吃起来爽又不费时。第二天已是农历二十九,清晨路上已积了厚厚的一层雪,这下可以安心在这里了。早饭怎么办?还是牛肉萝卜馒头糕,加上一盘老公从窗外的田野里偷来的小青菜。

生活其实不需要太多的东西。一个萝卜、一棵青菜、一个馒头、一点肉,这就够了。很多时候,我们辛辛苦苦地追求,追求房子、车子、金钱、职务、荣誉……可是到头来才发现那些东西更多地是给别人看的,就象我那一车子的食物,有什么用呢?追寻自己内心真正需要的,这或许才是人生最有意义的目标。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