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河南云台山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21  [标签: 云台山 河南 ]

河南云台山

云台山在河南焦作市境内,焦作这城市就象它的名字一样,有点灰头土脸的,看着是煤灰的颜色,闻着也是煤的焦味,城市显得有些破旧,不如洛阳美。

云台山的被发现,据说得益于当地一位好游山玩水的市委书记,因为到处采风,偶然间发现了云台山,得以开发,成为太行山上一颗璀灿的明珠,也成了当地一大经济增长点。

红石峡在云台山的腹地,这里因山石中含有丰富的铁而呈红褐色,被称为红石峡。红石峡的美在于其峡谷的幽静深邃,更在于这里的碧水,这里的野鱼、这里的石桥、这里的水草……

这里的一切都带着原始的山野气息,仿佛深闺里的女子,养在深院不曾染世俗的习气。这儿的水是碧绿的,绿得像翡翠。这两岸盛夏的青山如黛,似乎过于,也不如这儿的水亮,我没有去过梅雨潭,只怕是梅雨潭的水也没有这儿的绿了;这儿的鱼是清清瘦瘦的,那一团团一簇簇的小点,远远地看去象一片片秋天里飘落的小竹叶,又像是画家轻轻勾勒的墨痕,她们旁若无人的自在的玩乐,慢悠悠地寻找食物,倏地又不知窜到哪儿去了,动作是那样地轻盈敏捷;这里的桥奇,不是用木头搭建,也不是用石头堆砌而成,而是在河谷高处一块大大的岩石上凿出三两个洞,开出几条水道来通水,那凿空的岩石就成了一座弯弯的小桥,我见过许许多多古老的桥,几块石头的河墩桥、一根木头搭成的独木桥,青石板搭成的平桥……却从来没有见过这石头凿出的小石桥!这儿的水草长长的,在峡谷上行走,一路行来,到处可见那长长的水草,这只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才见过的长长的水草!河水缓缓地流,水草顺着水流一根根被冲得远远的,就那样悬着,足有一米多长,水草厚处,形成了厚厚的草甸,那里可是鱼儿的天堂!

朱萸峰在海拔1300多米的高处,上山的路弯而急,山洞多而奇。常常是刚穿过一个山洞,紧接着又是一个山洞,刚进了山洞又是一个180度的大转弯,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山洞也是十八弯!大伙儿在上山时,即便没有指挥,也会异口同声齐呼“哇!哇!”,有些吓人,心会很快地跳,不过这一喊,很快就少了些许的害怕。后来一进山洞干脆有人带头喊,然后大家跟着齐呼,这样很快就到了山腰,车就停在这儿了,这里离顶峰还很远,需要步行上山。这盛夏的烈日,让人有些望峰却步。走走停停,聊聊歇歇,不觉已到了药王洞,洞前有棵1400多年树龄的红豆杉,据说这里是孙思邈当年炼药的地方,里面漆漆的看不清是什么。因为这山名叫朱萸峰,大家很少有认识朱萸的,于是便有人到山林里去寻找朱萸,果然,很快便折了一大把朱萸的树枝回来,于是便一个人一枝的分着,这时才发现“遍分朱萸少一群了!”,那些娇柔的小姐!约定下山的时间已到,看看顶峰还是隐隐约约,便没有再去再去爬那最后的595个台阶,400多米的山路。

没有见到如带的黄河,没能在朱萸峰顶上细细领略遍插朱萸少一人的意境,多少留下一丝遗憾。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