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又是离别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3:55  [标签: 离别 ]

连日来,日日夜夜的忙碌,没有时间没来得及道别,x已不见了踪影。昨天她跟我说走的时候,14楼不停地来电,我只能是一边敲打着健盘,一边跟她说着再见,等她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刹那间,眼里湿湿的,再不能多说一句,一如十几年前与同学话别的情景,心中有许多的不舍。

x来自兰溪,十个月前到我们单位挂职,与我共事。这半年多来,我们在这间小小的办公室里,一起工作,一起午睡,聊家里的长短,谈自己的想法……她小小的个子,娃娃的脸,说话的声音轻轻柔柔的,有次和我一起去洗头,那个服务员问是不是我女儿,一下子感觉自己老了。办公室里人少事杂,x从无半句怨言,每天早早地来到办公室,一天到晚像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却从不见她有过不满的情绪,总是那样静静的,不紧也不慢地耐心地干着手中的活儿。那些纷纷杂杂的事儿,一经她的梳理,总是变得井井井有条的,让人看着舒心。

今天因为加班,坐在办公室里,静悄悄的,看着那张她曾经坐过的空空的办公桌,心里像失去什么似的,无比的失落。曾经打着如意算盘,趁着她还在的时候,去请年休假,出去好好地玩个十天半月,如今都成空了。总觉得还有许多的话没跟她说,还有一些事想和她一起干,但是,现在又怎么可能呢?日子在不经意间悄悄地从指缝间溜走,这十个月的时光从此又成了生命中的一段历史,现实已将这一页划上了一个句号,而我还停留在那个逗号后面,想像着……

小x,走好!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