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学生习作】小样,哪里跑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50  [标签: 学生 ]

陈铭豪,样貌平平,成绩平平。看似安静,却常有惊人之语,时有惊人之作。一篇《小样,哪里跑?》逗得全班捧腹喷饭,久刻于心。长篇小说《原来世界》更是扣人心弦,大有“大家”之风。小样,哪里跑

九年级(2)班陈铭豪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妈妈有事外出了。刚开始我很高兴,因为自由了!我想干啥就干啥。可是,到后来我就没那么想了,妈妈不在家,我要自己洗衣服做饭。好不容易做完了所有的家务,一看表,20:23了。

洗完澡后,我端着自己做的糊锅饭在电视机前慢慢品尝着。吃完这难以下咽的饭后,我拿着碗去厨房洗。当我打开电灯,顿时把我吓了一跳。两只贼头贼脑的耗子正在饭桌上用头拱着菜罩,它俩也被我突然的开灯吓着了,随即吱吱的相互叫了几声都躲入了灶口前的柴火堆里。我一见这情况,心想:“哈哈,今天晚上有的玩了!”于是,我赶紧将门一关,准备来个关门捉鼠。

我猫着腰,轻手轻脚来到灶前拿起拍鼠利器“取灰板”,往柴火堆里就是一顿狂轰滥拍。当我拍的筋疲力尽的时候,自信满满的认为这俩老鼠不死也得残啊!于是,我小心翼翼的用取火板拔开柴火。正在我小心的拔开了表面的一层柴火时,突然一个小黑球从柴火堆里跳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呀,老鼠!说时迟,那是快,我抡起取灰板就是一板。只听见“嘭”的一声,没打着。我追上去又是一拍,还是没打着。

这时,老鼠向关着的厨房门拼命跑去。我大笑道:“小耗子,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哈哈哈……拿命来。”我使出十万倍力量,“刷”,取灰板像闪电一样拍向门边的老鼠,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由于用力过猛,导致我的手都被震麻了,我都有点不忍心看那老鼠被拍成肉泥的惨状。当我慢慢的拿开板子一看,呀!老鼠不见啦!我晕死,难道这家伙会“瞬间移动”的法术?我有点不敢相信,于是趴在地上仔细的查找着,终于在厨房的门底下发现了一个只有我两个手指头大的小门缝。难道它有“缩骨功”?唉!第一只老鼠就这样跑了,真是可惜啊!

吸取第一只老鼠逃跑的经验,我用搓衣板将那条门缝死死地堵上,开始寻找第二只老鼠。我把柴火堆翻了个底朝天,连一根老鼠毛都没找着。小子,躲到哪儿去了呢?我一边寻思着,一边仔细地找,但始终没看到老鼠的影子。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是不是因为那缝隙没有堵好?想到这,我急忙来到厨房门前蹲着,观察了好一会儿,不可能啊,现在的门缝,连一张纸都很难插进去。

当我回头站起来正要去继续寻找时,眼前突然晃过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我正想着,目光再次往那个地方一扫,哈哈,果然是你!第二只老鼠正躲在厨房门边的厨柜与墙的夹角中,如果不是因为有我的火眼金睛,还会让你这小子逃过一劫呢。不过,这下你惨了,小子。我和老鼠四目相对,僵持了几秒钟。可它好像一点也不害怕,不管我怎样大声吓唬,它都一动不动的趴在那儿,看起来很自在的呢。它这是在考验我的耐性吗?我嘿嘿一笑,说道:“小子,你赶紧出来投降,否则等我捉住了你,你会死的很惨哦。”它还是趴在那儿一动不动,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我终于忍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呀”,我用力将厨柜往外一搬,沉重的柜子被我挪动了几公分。

我从灶口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小柳条伸进夹缝一顿乱扫,只听见一声惊叫,小耗子从厨柜后面了逃了出来。我一见它想逃跑,又是一阵猛抽。可能是精准度太差,一下都没抽中。老鼠躲到了煤气罐后面,我拿起取灰板在煤气罐后面戳了几下,没有动静。于是,我将煤气罐小心翼翼的移了出来,可是,什么也没有。这就奇怪了,跑哪去了?我轻轻的掀开盖在煤气罐上面的那块布,哈哈,原来这小子躲在这儿。我慢慢的来到灶前拿起火钳,小样,哪里跑?一个迅雷神剪,只听一声长长的惨叫,“神剪”夹住了它的尾巴。老鼠拼命地作生死挣扎,弓着身子去咬自己的尾巴,也许想要变成壁虎死里逃生吧。小样,也不看看我是谁?今天落入我的掌心,有这么容易让你逃生吗?

我平生最讨厌两种东西,一是老鼠,二是像老鼠一样的人。我迅速抓起一个玻璃罐将它塞入罐中,小老鼠,莫挣扎,谁叫你喜好盗取他人的劳动成果?老实呆着吧,等待你的将是我对你神圣的惩罚!

好一场“人鼠大战”!俨然是在上演一幕精彩绝伦的功夫之战,让人读了简直乐开了怀。

本是一桩普普通通的生活小事,在你精湛优美的妙笔之下,的确生出了开心之花。实乃妙不可言,妙趣横生啊!

生活,原本很单纯。因为有了眼睛和心灵,有了观察和思考,才如此的显现出它的五彩缤纷。铭豪,为自己自豪吧!

2012-12-16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