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书信 >> 正文
(随笔)省城之行(二)漫步青山湖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4:48  [标签: 随笔 漫步 ]

  漫步青山湖  菜质甚差的自助餐在长龙般的扭动下草草结束,落日余晖淡淡的抹在天边,空气中飘过来丝丝的寒意,我不经意的把双手插进了衣兜,慢慢地行走在人行道上。街道两旁,下班人流如织。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两脚车,穿梭来往,匆匆脚步中全然看不到白天的焦燥和期望,疲惫的脸容中多多少少掺和着一些轻松和惬意,毕竟行过这一程就该到家了,家才是永远的港湾啊!街道中央,绿灯打开闸门,车流如水。喇叭声声,粗细长短交融,也听不出是什么交响乐。一社区前的风景突地撞进了我的眼球,像一个不大的公园,溜旱冰的小孩动作流畅,打高尔夫的老人不急不燥,一两对年轻人相拥而坐,喃喃而语。顺着眼前一条弯曲小径看去,丝毫没有常建诗中“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意味,园内景致尽收眼底。只高出人一头的不知名小树缀满了小小的花,乳白的,粉红的,橘黄的。淡淡花香直钻鼻孔,深深一吸,微闭双目,沁人心脾!园内有声而不闹,人少不感寂,实不忍离去!夜色渐浓,街灯次弟亮起,想起了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穿过一个十字路口,不远处,青山湖模糊在前。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完全顾及不了那些花草树木,直奔湖岸。驻足而立,没有小舟划桨咿咿哑哑,也没有游艇巡视的嗒嗒声。静静湖水微波荡漾,水中灯影摇晃,长龙般扭扭捏捏饮着青湖水.水流声很细微,甚至无法听清,稍一冒出湖岸就被车鸣卷走了。沿着湖岸慢行,杨柳依依轻拂水面,水波平静,像个听话的孩子聆听着周围的一切。老人们手搀着手,一步一步,相依而行;少男少女们勾腰挽手,悄声细语;小孩子也脱掉了他们顽皮的劣性,乖乖地牵着妈妈的手走两步,蹦一步。此时此刻,真能有心如止水的感觉吗?我似乎没有了思维,没有了心飞,只这么慢慢地走着,走着,陪着这静静的湖水。再次驻足而望,湖岸四周,凭栏远眺者,驻足静观者,闲游漫步者,步履匆匆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景色中放飞心情。毕竟春暖乍寒,夜风徐徐袭体,甚感冰凉。欲有离开之意,折身返回,碎石小径两旁,每隔十来步就有一灯柱,黑色的柱体,梯形状的灯,淡淡的白光朦朦胧胧,似有一点点在古老的大上海滩夜行的感觉。夜色中的城镇似乎才显示出城镇的本来面目,繁灯点点,闪闪烁烁,五彩缤纷,在夜色笼罩下一点也不觉得刺眼,人们悠闲地融入这静静的夜色中,全然看不出内心的忧烦与焦虑.小摊点上香气扑鼻,白烟缭绕中有人吃得正酣.我微微一笑,默默祝福自己也能在这样一个城镇里做个好梦!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