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日记 >> 正文
五蕴无相01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0:44  [标签: 流行音乐 小朋友 一个人 是什么 为什么 ]

五蕴无相01

看:歌声飘过30年百首金曲演唱会

有时候怀旧并不需要理由,如果非得找个理由的话,那只是因为时间对谁来说都是平等的。我们慢慢看别人老去,尽管她们是那么地不情不愿。而我们自己也在不情愿中渐渐老去。时间对谁都是利器。

看着上个世纪的歌手们。不禁实实地慨叹:男人不能秃,女人不能胖。

这应该是前些年的演唱会,因为我看到满文军唱那首《懂你》,按理说这首歌还不够怀旧的份儿,不过那mv是比较喜欢的,宋春丽女士的表演非常精彩。想起来了我自己原来也很喜欢唱这首“懂你”。好象现在不怎么唱歌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把那些个高音给唱来。似乎满文军的几首招牌歌我原来都能唱的,一直觉得满文军第一张唱片中朱桦合作的那首歌应该成为经典的,可能因为朱桦的演唱功力太高而实在不适合于卡拉ok的传唱,也可能很少能人真在卡拉ok里把满文军的高音完整的飙来,那首歌也许就我一个人喜欢?现在看不到满文军露面了,终究那事对他这么个以健康形象示人的歌手是个很大的挫折。不过,满文军也是让造型师头疼的歌手,脸部比较壮实而又线条非常不够骨感,偏偏我又觉得满文军实在不会收拾自己,本来是个很壮实、很朴实、很憨厚的形象,可就不知道他的造型师是怎么考虑的,天知道他怎么想起来穿瘦腿裤与亮晶晶的薄运动夹克,还在脖子里围了几圈的红底蓝白色块相间的大围巾,越发地显得脖子粗短。想起来还是mv中的那高领黑毛衣与西服比较适合他。

老狼变得很胖,已经不是原来那个mv中的形象了,我一点都不惊讶于时间的刻薄。那些白衬衫牛仔裤的岁月总会远去。

女歌手中印象最好的是郑绪岚,声音依旧,音乐编配也很不错,那首《牧羊曲》说起来还是1982年的作品,郑绪岚的演唱清脆优美。郑绪岚的唱片中听但封面都非常不足观。不知道她有没有专业的造型师,发型古怪,衣服古怪。反正她的唱片封面都非常奇怪,亏了她一把好嗓子。搞不明白她的理念,好在这个演唱会她的整体造型还非常好,绿底碎白花露肩晚礼服,大花头侧掩半脸,可以掩饰她面部的一些缺点。就是眼角的妆底太重了,特写镜头中实在一点层次感都没有。我查了一下,郑绪岚是1958出生的,这场演唱会是2008年录制的,那年她50岁。

朱晓琳的《妈妈的吻》表现中规中矩吧,毕竟她自己应该也是做妈妈的人了,唱这么首儿歌能到这么干干净净的,不错。

程琳唱那首“信天游”应该来说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其实她完全可以选择“风雨兼程”。这位歌手其实挺郁闷,一直在转型,从来不成功。从“熊猫咪咪”的少女形象到“信天游”的粗犷风格再到后来的:“梦红楼”,应该来说她是努力了,可惜时不与人。当然,歌手的转型其实是个非常难堪的重要坎儿,有些歌手转型成功了,如林忆莲,如王菲。林忆莲从翻日本快歌的少女到成熟知性的形象,而王菲就不知道她现在听原来翻唱邓丽君的盒带是什么感觉了。有些歌手却因为形象或嗓音所限,一直不能转型,如阿杜,如辛晓琪,当然,有些歌手轻易或慎重转型却一败涂地。

苏小明的演唱怎么越来越奇怪了,那么多奇怪怪的滑音不知道她是怎么唱出来的,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唱那么多短促而近于尖锐的滑音,特别是那个“国”字,一个咽音,听得无比别扭,到不如她的老唱片那唱法简洁。

齐豫,我都没法评价她了。

叶佩英女士的歌还是听唱片好,毕竟叶太老了,中气不足,虽然她技巧非常好。这种祖母级的歌手技巧非常令人佩服的精。

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不是原唱彭丽媛,这位演唱者跟彭丽媛还真不是一个档次上的,全无彭的大气,更缺少彭的发自内心的喜悦感与自豪感。唱歌不是专一地卖弄嗓音,卖弄技巧,更不是把声音挤得小朋友作文所形容的那样:“银铃一般的声音”就是把自己的声音全部投入到歌曲中去。不是的!

似乎还少了几个不能缺少的歌手:朱逢博、许丽丽、张行、朱桦、吴涤清、段品章、毛阿敏、韩晓、金海心,还有最重要的周峰与张蔷。

缺少了周峰与张蔷的中国流行音乐怀旧不是完整的怀旧,也不是完美的怀旧,更是缺少最重要这两个里程碑式的歌手,中国流行音乐史肯定是不完整的。无论如何,我们不能忘记周峰与张蔷这两位歌手当年的地位。不过。即使以现在来来看,周峰当年的那年专辑《十亿皇帝》制作非常精良,应该说周峰的唱片制作都很认真,这一张《十亿皇帝》可能是其实最花钱也是最精致的一张唱片了。这张专辑风格相对统一,而且配乐相当丰满。应该来说,那张专辑的“我祈祷”“朋友”“手握着手”到填词翻唱的“流回我的海洋”。应该来说,即便是后来再听“我祈祷”“朋友”的国其他人演唱或是“流回我的海洋”的英文原唱,其演唱与周峰并不可比性,周峰的声线清亮,略见阴柔,高音不是非常丰满,但清澈如泉石上流。字字清晰,不见声嘶力竭,但柔丝抛却云天外。当然,我自己最为推崇周峰的是那首:“梨花又开放”,前些年北京有位名歌手李延亮特别翻唱了这首歌并以此为专辑名,以示致敬。足见周峰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的地位。对比周峰与李延亮的演唱,完全不能是一个风格。

当然这个名单可以开列得很长很长的,那已经不是五场演唱会能解决问题了。有那么多如过江之鲫般的歌手,或是短暂的一首歌,或是长久地留在了舞台上。

人真是不能老。那些年轻过的歌手们。如今已经是昨日黄花。男人不能秃,女人不能胖。男人老在肚子上,女人老在脖子上。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