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走在末尾的人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2:03  [标签: ]

中国人多,随时随地都在排队。出生在同年的人排着长龙,结婚相亲的同龄人排着长队,坐地铁也跟沙丁鱼一样,既然在秩序之中,不免有个先后,而多数走在末尾的人,看着前面的队伍,心里多少会有些急,有些怅然,有些失落。在同事中一起进单位的人开始陆续飞黄腾达了,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开始在城市各个角落里开花结果了,身边的朋友已经过了小康走向现代化了,于是走在末尾的人,又急了,又想不通了,又多了些无奈了。剩女剩男情结,不仅仅指婚姻说事,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会有这种情况和情结出现。一班人、一辈人就如一趟开向远方的地铁,没有按时按点赶上趟,那就只好等下一班,可是上了下一班以后,才发现周围都是陌生的后生仔,那种感觉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虽然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可是有几个人真能平心静气,处在如芒在背的环境下,还悠闲自在呢。人都是凡人,要超凡入圣,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强的心理支撑和物质支撑。走在末尾的人,是看得最清楚的人。前面人的所有经历都摆在面前,所有事情都摆在面前,见到多了,听到多了,反而心里更乱,更不知道走哪条路、排哪条队更好。除开那些确是未知未觉的人,不自觉地走在了末尾,那些已知已觉而走在末尾的人,是最不幸的人。任何时候,一个心理上受折磨受罪的人,远比肉体上忍受痛苦的人更能体会到痛苦。所以那些想结婚、特别急着想结婚的剩男剩女们,心里的份量是沉甸甸的。所以那些想进步,急着进步的后进者,心里的焦虑也是火烧火燎的。既然走在了末尾,那就要装出不懂不会不在乎的样子。因为装作又懂又会的样子,反倒象只丑小鸭,反而会被人利用,当然嘲笑这类的东西就无关紧要了。走在什么位置的人,该有应有的表情,不要身在一个环境却有另一个环境的表情,就象在平凡人堆里不要装圣人,在傻子堆里不要装聪明人,在结婚俱乐部里不要装剩男剩女,在剩男剩女群里不要装已婚者。所以末尾的人,就该老实,至少表面老实,乐天知命,与世无争。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