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作文 >> 正文
六一系列 礼赞生命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2:43  [标签: 生命 六一 礼赞 ]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掰着手指数过,原来已经到了立夏时分,迎来暖暖的阳光,暖暖的绿叶,暖暖的裙摆轻舞。
  在结束一连串的认证、培训,收拾起行李捎上我的私生女扬帆起航来到了中国的后花园(版纳)。这个下午徜徉在阳光、椰树、轻风游泳池畔的我,这份悠闲对于我足以窃喜。
  度假村外路上行驶而过的有私家车、旅行车,就是没有出租车。和煦的风伴着午后的骄阳把心中的烦躁急切吹得无影无踪。时间没有停滞,但肯定是变慢了,我索性慵懒的躺在草坪上,半眯着眼睛,享受着南国春末夏初的惬意。
  这里远离了喧嚣的闹市,空气里蕴含着丝丝的甜,不知道是不是一株株盛开雪白色的栀子花和不知名花的味道。不远处,三五个老太太一边活动着腰一边唠叨着家长里短,哗啦哗啦的傣话,把少数民族特有的朴实爽朗撒了一地。而旁边石凳上一对依偎在一起的年轻情侣,却正在低头私语,对老太太们发出的“噪音”充耳不闻,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们。我在想如果这对情侣是私奔而来,那此时的依偎一定是他们这辈子最美好的记忆。四五个五六岁的外国小孩扯着风筝跑过来,不一会儿,天空中多了几只追逐攀升的“燕子”和老鹰。
  突然,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的风筝线被树枝挂住了,风筝瞬间一头砸下来。接着,小男孩接受了一个貌似家长的男人的帮助——取下挂在树枝上的风筝。而令我意外的是,他却拒绝了男人希望继续给予的帮助,自己一个人开始与搅在一起的风筝线作斗争。一边解着线,一边看着别人的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稳。他的小脸憋得通红,上面写满了焦急。我笑吟吟的看着这个有意思小男孩——明明着急,却硬是不要人帮忙。足足过了十分钟,随着他一声响亮的欢呼,男孩扯着风筝又开始奔跑起来。他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嘴里哼着歌,意气风发的掌握着手里的风筝。
  自始至终,我没有从他的脸上读到沮丧和愤愤不平。看着他的笑脸,一句话闪进我的脑海: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就是最好的。刹那间,我竟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阳光暖暖的,照耀着大地,也照进我的心里。我点了点头,笑意漾出嘴角。孩子!你是我的老师,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胆大、心细、自信、果断和低调的诠释。
  六一即将,谨以此文献给全天下的孩子….。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