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作文 >> 正文
飘扬的红领巾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2:38  [标签: 红领巾 ]

  前天中午,儿子放学回家.吃饭的时候问我要钱:“妈妈给我两块钱”“要钱干嘛?”“交给老师,红领巾钱”.不错,六一到,传统的发展少先队员的日子.今天下午儿子笑脸如花的跑回家,到家就叫“妈妈你在那?”“在楼上看电视”一会儿子冲上来说“你猜我有什么?”“不知道”儿子摊开手,原来他拽着几颗糖果“老师发的,还有这”儿子指着脖子上的红领巾,“老师说了,上学就要带上”.

  望着飘动的红领巾,不禁的想起我的小学时代.刚上学时,见到姐姐早晨上学时,都很认真的在脖子上,戴上一条红色布折叠的带子.在学校,也有别的大哥哥大姐姐戴,但是人数并不多.在校内打扫操场、维护持续禁止同学打架,都有这些人出现.慢慢的知道,那红布叫红领巾,必需品学体兼优者才能经老队员介绍、申请,并且要通过全部少先队员的评选后才加入.二年级上的正负班长必须是少先队员.少先队员要事事起到带头表帅着用,心里羡慕着,也想加入.

  读书的第一个六一快到,老师在班会上讲,有愿意加入少先队的可以写申请.下课后就跑去找姐,要她帮忙写.遗憾的是最后没能如愿.原因就是语文基础差(考试时,拼音总是最少分.老分不清楚高低音.作业写着撩草).为了能当上少先队员,做作业时再也不敢赶着写完去玩,而是一笔一画工工整整的全部做好交给值日同学才会玩.对拼音也用心记(可是到如今我还是分不清楚高低音.哈哈哈).读三年级,国庆节时,终于如愿的加入少先队,当时紧张,激动的握紧拳头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事起到表率做用,好好学习,遵守纪律……

  拥有了好不容易到手的红领巾,晚上睡觉放枕头下压平,上学在家戴好才出门,在路上也不敢摘路边的西瓜、黄瓜、挖花生.总是提醒自己要当个好学生.星期日、放假自己洗干净,求姐姐帮我折叠整齐.如今小孩的红领巾就象淹制过的咸菜.

  人性如此,难得到的都是宝贝,知道要好好珍视;不费力得到,不知道其意,都是淡而视之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