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议论作文 >> 正文
和苏说话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2:38  [标签: ]

  好久没听到苏的声音了。

  苏的声音很爽朗。

  昨儿在偶然间见到一篇博文,里面说到苏,说苏会意的微笑,说苏的文字,说苏的坚持。

  认识苏在十年前,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在共同完成一个目标。那段时间,她每天骑着那辆用透明胶带缠了又缠后视镜的黑色摩托,在新华书店路口接了我,一路飞驰,总还是不免和站在讲台上的老师说抱歉。

  和苏做了同学,可相聚的时间不多。有两次在路上遇到,也只是招呼,我东奔西跑,她一直在说话,不过我没听到。

  听到苏的声音是我蜗居在一个小城的时候,每天中午下班就能听到苏和她搭档相互唱和的声音,害的我在下班前半小时总是心神不宁,总怕错过什么我熟悉的点滴。那时,我已然是苏忠实的fans,有次忍不住拨了热线电话和她们一起搜索思茅,扯了一嗓子老街的吆喝声,就听到苏的笑声,当然,在电话音中,苏一下子是辨不出谁是谁的。

  苏的文字是我喜欢的。于是就如一个孩童般收集她的文字,行云流水的日子里,有时候,读文如睹人,想象着她推窗看到的山野,还有四脚蛇;悲悯情心是自然映润的,在文字中漫延,也在生活中浸洇。

  苏有次出差到了我的小城,携了我到城外的农家乐。那个季节的田野很漂亮,听苏说话,然后,我的心情也很美丽。

  后来,我来到苏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有次走在苏童年时也许走过的路上,看到路旁的丝瓜架上,金灿灿的丝瓜花开满了架子,忽然想起在网上看到苏在草原的笑脸,苏的童年,如我现在心情一般快乐吧?

  和苏的联系断断续续,很少在节目里听见她的声音了。只是,偶尔给她的手机发短信,她应该会收到,偶尔拨打她的电话,还是她接的。

  收着一张二oo五年元月二十五日的报纸,里面有她的一篇文字,题目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