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内向的力量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0:04  [标签: 力量 内向 ]

  从高中开始,我即认识到自己的性格弱点,觉得自卑,内向,不想与人说话。

  大学开始时,便努力去改变自己,可始终给人的印象都是比较内向,温柔型的女子。

  看着别人善社交,会说话,又幽默风趣,真是羡慕不已,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概括为此生已成定局无法改变了。

  生性愚钝,脑子总是比别人慢一拍,跟不上外界事物的变化;更是没有创意,墨守成规,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发展可言,据科学地测试得知,我是属于实干型的人,很可能被淘汰,但是又很有潜力,可以重用发掘,然而谁是伯乐,能够发掘我的潜力呢,只有自己!

  一直被人误解的内向性格,今天在图书馆看到了她惊喜的优势!林少波、姜猛专门为内向人士写了《内向的力量》,让我看到此性格的另一面,一直以来有很多脑筋急转弯指导别人开拓思维,然而很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就是容易在固有的思维中打转,钻进死胡同。需要在经历以后,才猛然发现这个问题可以这样看,心态为之一震,生活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这样没有什么不好,心态好便就幸福了。

  反应迟钝没有什么不好,内向的我,也没有什么不好。

  曾经问过于总:我怕那些无聊的聚会,也不知道和别人说些什么,总感觉尴尬,但是于总只一句话叫我记忆深刻——少说话,努力去观察别人,这对于我是万分必要的!

  内向的人更易于在浮躁的社会里沉静下来,善于独立思考,善于行动,这样可以获得成功。

  在纷繁芜杂的社会变化中,内向的人养成或者说是培育了一种保持置身事外的耐力和定力。可以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痛,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结果就可以比对外在环境反映敏感的人更能以“清静无为”的心态沉着地对抗外界种种压力。

  没有创意的我就必须要学会折腾,让思路改变,让梦想沸腾。

  无智但要有慈,无勇但要有力,无口但要有心。

  十指有长短,人生有百态!

  从图书馆回来,天已黑,上海的霓虹灯一片绚烂,我觉得自己平静又幸福,经过交通路桥时,看到相对而开的和谐号列车擦身而过,我想到了爱因斯坦、想到仓央嘉措,也想到我是个幸福的人.......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