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关于死亡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0:04  [标签: 死亡 关于 ]

  关于死亡,在这里,我不会用到什么“神圣、伟大、永恒、沉重、解脱、唯美、结束、开始、重生、轮回、宿命、洗礼”等等一系列很柏拉图很老掉牙的文字,这些矫情的思考姐在前20几年该叛逆的年岁里也适时地琢磨过了。今天我在这里要谈的,是另外一些念头。本来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写出来,经过敏姐的一番勾引,还是决定写了吧。

  我忘了具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这个念头,应该是某件事情,可能只是电视里看到的一个关于某位老艺术家老明星的去世然后一大坨人开的追悼会也说不定,我忘了。总之,我产生的念头是:究竟人要活到多少岁,他才会觉得满足?周围的人才不会在他离开的时候哭泣伤心?谁都知道人必有一死,从出生的那天就注定,那么,为什么在生命消逝的时候还会有那么多人要难过,要伤心?人的寿命始终是有限的,纵使你养身养的再好,也难逃熄火的那天。如果一个小孩在个位数的年龄段挂了,你哭,好,我认为你是觉得这小孩太可惜了,还没看过这个花花世界就离开。十几岁的少年挂了,你哭,好,我认为你是觉得这个年轻的生命消失的太仓促了,还没享受过人生。二十几挂,你哭,好,我认为你是觉得正值人生的大好年华,可以开始打拼闯荡的年纪,就这么着挂了,也对不起那么多年的粮食。就像养的一头猪,终于可以杀了吃时却掉河里淹死了,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三十几岁、四十几岁,你说挂了是英年早逝,太年轻太惋惜。那五十几岁,六十几岁挂呢,你还是觉得太年轻,应该可以再吸几年氧气的。好,那七十、八十、九十甚至是一百来岁的老人死去,为什么人类还是要哭泣?你为什么还是觉得不够?人类究竟要在这个地球上生产多少二氧化碳才觉得活够了,可以安心地满足地不带任何遗憾地离开了?周围的人也不会觉得什么突然什么接受不了什么天妒英才什么阳寿未尽。人那,就一个贪字。明明知道迟早要发生的事情,却自欺地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到来。活多久都觉得不够味,这点上人类应该很羡慕那乌龟和王八吧。长生不老,自古就是人类的夙愿。突然觉得为什么人要在生死离别时哭泣?老天要给你活几年你才觉得满足才可以不哭哭啼啼地面对死亡了呢?

  最后,该煽情一下了。不是贪念让我们如此留恋尘世,是感情让我们不舍彼此的消失。若我离去,请为我哭泣。你的眼泪是我在这个世上活过的痕迹。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