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 正文
语文科代表竞选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9:18  [标签: 竞选 语文 文科 代表 ]

  又是一个新学期,按惯例,班里要重新竞选科代表。今天的竞选程序是这样的,首先是在小组里初选,由小组选派代表上台参与第二轮竞选。在第二轮竞选中,候选人要进行简单的竞选演讲。

  在第一轮小组推选代表中,蔡彤、郭田园、黄露凝、黄鋆、若兰、映佟、焯斌、小蓝、田源、杨淇、小熊、敏倩脱颖而出。在他们的演讲中,我摘录了一些他们的语录,还蛮有意思的。

  “如果我当选语文科代表,我会把我的组长位置给其他同学。”

  “我前5次的竞选都没选上,所以希望这次大家能投我一票。”(锲而不舍)

  “我能做到一早回来收作业,做好登记。”

  “我每天会很早回到课室,准备好本子做好登记,为大家服务。”

  “我以前做过科代表,我有经验,请大家投我一票。”

  “我之前从未做过语文科代表。上次竞选我只有6票,这次我再次参加竞选,希望大家投我一票。我能一早回到学校,为大家服务。”

  “我知道做语文科代表很辛苦,但我还是愿意做。我会用画表的方式登记哪些同学没交作业。我觉得做语文科代表能有收获。”

  “这是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家服务。”

  ......

  听到他们说的这些话,还真挺有意思的。在这样的平台下,有些同学是锲而不舍,每次都会争取机会参与竞选,希望能抓住每次的机会,像焯斌、靖煜、郭田园、杨淇等;有些同学是之前做过语文科代表,仍然想争取继续做,像田源、映佟等;还有些是终于鼓起勇气出来参加竞选的,想小熊;我估计还有一些是想做科代表却没有勇气站出来演讲的。

  到了投票阶段,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平时班里的那些“明星人物”(经常获得机会展示的同学)得票率还不够我们的小熊同学高。小熊可是第一次主动走出来想争取做点什么的人啊,几乎全班同学都给与了他肯定与机会。以往这些竞选投票活动都是女孩子的天下,今天的投票结果是靖煜、小熊两位男生与蔡彤(女生代表)得到了做科代表的机会。

  没选上的其他同学可能又要伤心了,我想,这也未尝不是一种锻炼的。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