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坚定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0:05  [标签: 坚定 ]

人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成一件事,那怕是小事,也不是那么容易。不要以为流了一点汗,流了一点泪,好象就很苦,就很烦,就很委屈。所有的这些,只能说明小气,外加不争气。

今天很偶然地看到一位同事的日志,一个工作很出色,老是受领导表扬,身材瘦小,其貌不扬的女同事。因为以前离得远,没有过接触,所以也不太了解她。近段时间看过她写的材料,尤其是她空间的几篇日志,的确让人震撼。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的结论,这是一个很有才气,超常努力,内心丰富,有思想有积淀,心态平静,生活积极的女性,真的值得尊敬,而且不是一般的尊敬。

外貌是一个很次要的问题,当然也有人因为长得漂亮得宠,更容易获得进步或群众和领导的认同,这也无可厚非,这也是一种天资,人总是环境的动物,外貌美也是一种美,让人赏心悦目,让人印象深刻,让人内心愉快,也很正常。这位女同事据说是学医的,我看她的空间从零七年开始写日志,现在积累了二百多篇,篇篇都写得很精彩,发表出来也很用心,不少的都配了图,制作了漂亮的版面,而且她每次跟同事到外面去旅游,她都带着书来看,显得很另类。当时,我不了解她,还觉得她带书看有些装模作样,现在看来完全是小人的看法了。

从她对待空间的做法,就知道她是一个做事极认真,一丝不苟的人,一个很爱美,很讲究效率,重质量的人,把这种人放在任何一个岗位,她都会很用心很努力很高标准去干工作的,所以用她提她是没有错的。我的空间是乱的,写完就发,边写边发,不经修饰,纵情枉为,虽然不说日志完全没有质量,但随意性的东西特别多,放浪心性的东西不少,这既有男人跟女人的差别,也有修养方面的差距,还是有很多因素的。

她的日志内容很广泛,很多涉及到游记、生活感悟、读书、工作等等,文字和语感非常优秀,在单位这一级,是没有人能超过她的水平,就是放在上一级政府,我看能超出她的水平也在少数,她应该拥有更大的平台和空间,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她的文字很清新,很灵秀,很感性,有时很突兀,短短的文章,往往从中能读出诗的味道,读出一些心性的坚韧和通透,带些许哲理的意境。真的不容易,一个女孩子能到这种水平,所见不多,就是放在读过的小说或散文里,也不见得不入流。

在我的眼里,她反而不是丑小鸭的样子了,偶尔擦肩的时候,我都怀着尊敬和欣赏的眼神去看这个人,其实人内心的美丽一旦远远超出外表,而且藏得那么深沉,爆发时往往给人更强大的心灵冲击,更深的印象和更厚重的感悟了。

她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人,是一个值得学习的人,是一个自立坚强的人,是一个有内涵的人。不错,祝福她,希望她能不断获得晋升机会。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