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最大的损失往往是在不经意间造成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0:05  [标签: ]

小不忍则乱大谋。当然对本人这个层次,是谈不上大谋之类的故事。但生活的一些经历还是反复在说明一个道理,忍耐对于生活的幸福也好,还是想取得一点点工作的进步,或谓之为事业的顺利,都是极其极其重要的。

过了一半的春节,最大的不幸,是一两秒时间,莫名其妙把视为珍宝的MP5给弄坏了,一个右进键完全掉了,不能复位,丧失了功有,MP5就能勉强完成看电影的功能了,看电子书已经不行。前一段时间修理过一次,花了五十,修好也才二三十天吧。本来用得好好的,怎么昨天在吃饭后想看一下,随便按了几键,就蹋了下去。唉,当时的心情,比丢了五百块钱还不舒服。因为用得熟悉的东西,舍不得放手,再说也刚去修,又坏,看来又得去修,而现在过年,还一时找不到人修,别提有多恼火。我一直想不通平时用得好好的,为什么就那几下,就出了问题,也不见得有多大力量。

MP5已经买回来差不多一年时间了,真正发挥效用是在近半年的时间。我用它看了估计二十部电影和二三十本书,也经常发挥它的U盘功能,在里面撰写和存放文件。可以说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乐趣,是一个贴身的朋友。上一次坏了,本想换个新的,后来见到能修,也就修理了一下,见到它又能顺利运作,很高兴。结果好不了几天,又出了毛病。它一出问题,好象我的身体出问题一样的效果,有些心里空荡荡,丢了什么东西一样。

从这个事情,怎么会突然想到“小不忍则乱大谋”的问题呢。一是这个东西,是我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东西出点小问题,就如此影响心情,败坏情绪,证明本人情绪控制力很弱,情商很低。二是这个东西坏得很莫名其妙,没有一点征兆,也没有任何手上操作的感觉,所以证明我对它按键的性能不熟悉。已经坏过一次,没有得到及时的珍惜,那么短时间,现在再坏,多半原因还是自己对它不熟悉,它坏的原因多半是自己,却对它动怒,有些把自己的过错归罪于原本无错的事情的嫌疑,这其实是不诚实面对的表现。所以证明本人吸取教训的能力很差劲,好了伤疤忘了痛,说的就是本人这类人。这个小东西,还是要去送修,现在能用看电影的功能,那就看看电影,修好以后,再看电子书,再不行还可以换,没有必要那么急迫,求全责备。

很多的时候,情绪败坏,完全是由于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自己想不通,自己给自己坏情绪,本来是小事,结果因小事坏了几天的心情,细想起来非常之不爽。最重要的是,有时因为小事,会坏了情绪,做出一些错误的举动,不冷静的举动,结果造成更大的失误,发生更大的问题,甚至形成恶性循环,那就真的很恐怖的一件事情了。为什么会忧郁,为什么永远跳不出小圈子,为什么永远活在内心,有时候,情绪自控力弱,错上加错的现象频发,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所以说“小不忍则乱大谋”,虽然有些小提大作,但细想起来,却不为过。当以此为诫。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