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夏日碎话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6:40  [标签: 夏日 ]

叶紫檀

天气骤热,虽然偶有一阵一阵的风袭窗而入,可依然难挡夏日的热气。最怕过夏天的我,心情油然的烦闷起来,一件一件的事似乎都排着队赶来凑热闹。

儿子期终考试一结束,就嘟囊着说考得不好。成绩一出来,果然退了不少。虽然爱人说不要紧,只不过退了几小步,在他们这样的班级,即使是第30名也和第1名没多大差距,何况儿子还有第9名的位置。可是儿子一直是在前三名的成绩,况且这次又是期终考试,高一进入高二的期终考试也是考砸了。这不由得让我想到明年高考,担心的念头总在心里胡搅,也许别人看来我这是杞人忧天了吧!

这几天,又闷又热,我几乎是大门不出,小门不迈。一大堆的女人活要做,就这洗晒被子就累得手痛腰酸的。今天是第三天了,总算把学校的两铺被子洗完了,县城还有三铺搁着呢。其实洗洗晒晒于我而言,从不会唠叨埋怨,也从不让爱人插手。可是让我烦躁的是外面明晃晃的太阳,多好晒东西啊。但是衣服被子洗到一半,“滋滋”的几声,停水了!气不气人?耐着性子等吧,等来了又停了。好不容易洗好了,那风“呜呜”地叫个没完没了,洗好的东西根本晒不了,不是给刮到楼底下,就是左右地摆动把墙壁上的灰尘给抹干净了。眼睁睁地看着好太阳却晒不了衣被烦不烦人?其实,一个暑假有的是时间,哪天都可以洗晒的,只是看着家里堆放着这些,影响心情。

写作似乎又进入了真空状态,不知是因为季节原因,还是这人一闲下来,思绪也就开始偷懒了。三天五头的也写不了一篇像样的文字,这不,《高安教育》杂志电话催说上半年的稿子差数多,我自己投稿也是少得可怜。而关于编辑一事,无声无息地两个月没有一点相关信息。自己的工作从不敢马虎怠慢,一字一句一标点都认真对待。也许是杂志内部自行调整了,有时,想想这社会其实也就是这样,哪行哪业都是钱字当头,权字当道。只是如此无端地像被屏蔽了一样,感觉闷得慌。

前天,突然得到站长的通知,网站E家人文学网要开个什么网络会议。站长组织编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足足两个小时,看起来要大张旗鼓地干一回。呆在E家人文学网已有三年了,安安静静地走了三年,感觉挺温馨的。然而,时至今日,说实话,工作热情大不如初啊!三天两头地才去审审稿子,看看其他编辑的工作是否有错。可是,前天的会议总结中有这么两条,“1。每位编辑每周必须自己发表原创文章5篇。2。暂定每周五晚上七点半开例会,讨论本周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工作。”真让人头痛。我想我肯定是做不到的,对于我来说,写文字是随意而就的。而最怕的就是听到“开会”两字,单位的会议已经够多了,中国人开会那真是折磨人的活儿。

幸好晚上有世界杯相伴,尤其是到了现在的淘汰赛时段,每一场都是精彩无限,激情无限。再者,江西卫视的“红歌会”又开唱了,各大赛区唱得红红火火。这是暑期必看的一档节目,也是江西卫视唯一一个让江西人感到一点点欣慰的节目。可是,乡村的夏天,蚊子特别的多,暮色降临,那小小的家伙无孔不入。有的唱着英雄赞歌,有的默默无闻。“灭害灵”也喷射过了,风扇也呼呼地转着。然而这些“英勇”的小家伙们竟然无所畏惧,正当看球赛正兴时,冷不丁地就被咬了一小口,痛不很痛,痒不很痒,只是让人难受得要命。“啪”的一声,小家伙一命呜呼。再看看我那鲜红的血啊,扭动着我怪怪的模样!

很多时候,不喜欢写类似于这样发牢骚的文字,感觉让人心烦意躁,对生活产生了然无趣的意念。姑且权作晒晒心情吧,就像晒衣服晒被子一样,抖一抖,晒一晒,霉气,湿气,怨气,闷气,随日而化,随风而逝!

炎热夏日,给心灵扎一只风筝,我们就能看到青青小草的绿裙裳,闻到白色菱花的淡淡芳香!让我们的心灵装满阳光的味道,拥抱星星的宁静,流淌溪水的清凉。

2010-7-3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