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演讲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0:20  [标签: 演讲 ]

今天一天都在听演讲比赛:《科学发展在身边》。耳目一新。50名选手,良莠不齐,最出色的选手还要数教育系统的老师们。以前也会参加一些系统组织的或者单位组织的这一类的比赛,那时只是感觉重在参与,会比较认真地去准备演讲稿,却不会去注重如何去讲,更不要说演了。那时的我们,所谓的演讲,更多的是在读讲稿,什么语言要优美动听啊,什么姿势要传情达意啊,什么效果要有现场感染力啊是统统不会去重视的,因为身边更多的也是象自己一样的一些人,也有真的在演讲的,那一定是年轻一代的。现在的同志们不仅在演讲,而且还有图文演示,背景音乐,就像那位姓方的专家说,差点就没舞了。演讲的形式在进一步地开放,自由。演讲随着年龄层次的变化,其表现的方式也在慢慢地改变,70后、80后、90后……一代比一代活跃,一代比一代有朝气。演讲在不同职业人群中,也有着不同的表达,女性比男性更会表现,教师要优于其他职业的,其实这不是天生的,都是因为慢慢锻练的结果,所以有时会想,其实人是最聪明的,什么都可以会,只是你没很好地去学,如果你是一名教师,你也可以学会神采飞扬;如果你是一名官员,你也可以滔滔不绝;如果你是90后,你更可以亦歌亦舞……只是不会有如果,你还是你。说到底,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象演讲,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优势,而在你的身上也一定会有别人不具备的优势。怎样更好地去发挥自身的优势实在是值得思考的。也就是说在你从事的领域,要做到更专更精,那时的你也是别人眼里的精英了,我们不可能人人是精英,但至少可以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