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考场花絮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7:45  [标签: 考场 花絮 ]

考场花絮

微雨秋叶飞

期中考试进行中,我监考的是三个年级1到5号的学生,考场也是刚落成的新综合楼之生物实验室。窗明几净,天花板,地面洁白无尘,坐着待考的全是学校的精英,最优秀的学生。

1

手捧试卷,说:“凡是有关数学方面的物件,一律交到前面台上来。”呼啦啦,一本本,一张张飞至前台上,覆盖了整个前台。我的所谓尖子生们啊,你们带课本来想干什么呀?

忽然一女孩站起来,怯怯的说:“老师,我的试卷没了……”怪了,明明一张一张数过了的,怎的说没就没了呢?我快速走到她身旁,想帮她找一找。谁知女孩啪的一转身,直奔前台而去,三番四找,找到了一张试卷,正是刚才发下去的考卷。我晕死,携同课本一齐交上前台了。

2

巡视是否填写好了姓名学号之类,走到最后一组,猛然发现一个空位。抬头望小黑板1401没来,MyDod!NO1竟然未到,时间已过近10分钟呢。随即拔通年级组长电话,说之实情。年级组长随即拔通班主任电话,告之实情。班主任随即拔通我的电话,气急败坏,一声责来一声怨。正通话中,一小屁孩冲综合楼飞奔而来。“到了。”啪地挂断电话,迎他进考场,送到座位上,还在大口大口的喘气。我轻轻拍着他的小肩膀,小声说:“深呼吸,别急。”小家伙埋头做题。

3

英语考试时,试卷发下后,一遍叮嘱,二遍叮嘱:“答题请把答案写在答题卡上,交试卷时只交答题卡。”特为七年级学生而说。考试期间不喜欢在学生之间穿行,觉得有碍学生安心思考。还有半个小时,提醒学生,并巡视一圈。发现有三个七年级学生答题卡上一字未有,我晕死,考前叮嘱的话全当耳边风了,都是些什么优秀学生啊?又急急的说一遍:“请把答案写在答题卡上。”三个小屁孩慌乱的疾笔而飞。

4

还有5分钟交卷,思虑再三,还是多嘴了一句:“刚才看到有两个七年级的学生答题卡是用铅笔做的,中考时用铅笔做,会判零分的,以后再也不要用铅笔考试了。”交卷后,我正在清点整理试卷。学生陆陆续续离开考场,一个小女孩拿着试卷胆战心惊的看着我,声音中带着哭腔:“老师,我还没改完呢,还有后面两题是用铅笔写的,不会得零分吧?”苍天啊,我差点又晕死一回,欲哭欲笑,摸着她的小脑瓜子说:“拿过来吧,不会得零分的。老师是要你下回不要再用铅笔考试了,记住了?”小女孩破涕为笑“嗯”了一声。

下午考试语文,倒是没再发生什么让我晕死五回的事。冬日阳光一大片一大片洒在窗外,一缕一缕照着窗棂,那么安祥,那么暖和。窗内,一个一个俯首疾笔,蹙眉思索。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他们还会是领头羊吗?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你们将会交出怎样的一份试卷啊?谁的心里有答案?幸好,冬天的阳光也温暖!

2011-11-11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