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喧嚣与宁静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1:01  [标签: 宁静 喧嚣 ]

那时我们都很向往这样的生活,下了班就就可以回家,可以自由了。今天真的开始了这样的生活,却是没有了颀喜。当初的向往变成了今天深深的怀念,下班回来的这个地方不知道该称之为家还是旅店?那时的小镇宁静而悠远,夏日的傍晚,日衔西山,斜辉脉脉,那个悠静的小湖,岸边婆娑的溪柳,几只悠然吃草的老牛,还有突然掠过长空的一群白鹭,那是小镇独有的风景。三五个知己沿着新过境公路悠闲地散步,享受大自然这美丽的恩赐。工作的快乐与不满意,生活的喜怒与哀乐都是我们不倦的谈资。时而沉默不语,时而笑声飘荡,就像这宁静的小河与欢快的飞鸟,快乐又和谐。那时我们总会走过那座长长的桥,步入天台境内,大家戏称这是“出国”了,这样“出国”一趟回来,回到大院,有时会是漆黑一团,庭院深深,寂寥悠长。这时的我们,心灵就像有过一次快乐的旅行,在这样一个寂寥的夜晚,却是充实快乐的。城市里的夜晚到处是灯红酒绿,到处是高楼大厦,到处是车马暄嚣,即使是门窗紧闭,车马声还是不绝于耳,这里有的是热闹繁华。走进小屋,却是独自一个了,空荡荡的房子,孤孤单单的身影,如果想要说话,要么是自言自语,要么就是打电话。再也不会有满屋的人哄堂大笑,再也不会有面红耳赤的争吵。那些熟悉的身影,无论是爱看不爱看的再也不可能在眼前晃过。热闹繁华的背后只是深深的寂寞。那时过着“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生活时,我们常会有深深的失落。而今住在喧嚣的闹市又是更深的落寞!也许这就是人性吧,永远不满意足!还是自己已经习惯了那样一种宁静的生活?人生总会有这么多无奈的选择,如果真的可以自由的选择,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又会如何去选择:是宁静的充实?还是暄嚣的寂寞?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