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书信 >> 正文
那一串带刺的铁丝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9:46  [标签: 带刺 ]

微雨秋叶飞

周六早晨,天空阴沉沉的。虽是冷气袭身,在这样的季节,没有下雨就已经是不错的天气了。

我依然会在7点左右出门。穿上轻便的运动衣,陡然觉得寒冷一点也不可怕。街上行人稀少,锦河岸上岸下晨练的人更是少得可以一眼数出来。

按照老习惯,顺着柳树下的红色瓷砖铺砌的小路小跑起来。偶尔三五个中年妇女快速迎面而来,说话声中夹杂着微微的喘气。一位老头儿,六十开外吧,一步一步看起来坚定有力,与他的年龄极不相符。居然没戴线帽,也没戴手套。擦身而过时,心中不免生些敬畏!

沿着斜坡拐个弯,到了锦河岸上。抬眼望去,正前方几个人影闪动。河岸下,静静的。菜地,河水,好像还在睡眠中未曾醒来。机船声没了,放牛的老农没有坐在那块大石上,垂钓的人也没了踪影。

我放慢了脚步,拨弄着的MP3一不小心掉了下来。弯腰拾起之时,眼睛突地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直起身子,擦擦眼睛仔细看看,一长串铁丝活脱脱地闪入我眼中。什么时候围起了这些铁丝呢?每隔两指左右就有一个尖尖的丝头,直直的,冷冷地盯着路过它的每一个人。为什么要围起这些铁丝呢?旁人说,你没瞧见岸下种着这一大片草嘛,防着有人破坏草啊!

是啊,铁丝那边种着成片的草和花。春天到来时,那可是花儿红,草儿绿!好一派美景啊!人们可以尽情地观其美貌,闻其芳香,品其静雅,论其怡情。甚至躺在上面抚摸其叶脉,拨弄其花蕊。与花儿说说悄悄话,与草儿诉诉心事。

眼看着这一长串带刺的铁丝,我心陡然酸疼起来。我相信,春天来的时候,花儿依然红,草儿依然绿。可是透过这些带刺的铁丝看到的红花绿草,你还能闻到那股纯正的芳香吗?还能品到那份真正的静雅吗?

带刺的铁丝啊,你围住的何止是人们的脚步?你刺痛的何止是人们的手指?铁丝那边是花,是草。铁丝这边是心,是德!

2010-1-11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