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书信 >> 正文
踏 冬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9:47  [标签: ]

叶紫檀

  天气不算很坏,虽然阴阴的,却也没有一点风。拿起相机,出发吧!不怕您笑话,还是第一次摸上这家伙,一二都不懂,只想在这看似没有生机的季节里放逐自己的心情。

出了校门,这是我每天锻炼的小马路。从这出发,一直跑到前面桔林处的农家村口。

  

这看起来没有什么值得拍下来的,可是当时走到这儿的时候,看到电线上站满了鸟儿。我想,沉寂的冬天,若能让这飞动的精灵落在我的镜头里,定是别样的一番感受啊!我一步步走近它们,它们却一只只飞去。也许我手中的相机在它们的眼里成了枪口吧?我始终肯不放弃,结果,只拍到了两个小黑点。

  

稻田里只剩下一个个稻茬了,枯槁了,沉默着,思考着。来年春风一吹,又是一片绿油油的海啊!

  

这是我心中命名的小湖泊,水,已差不多全干涸了。戏水的小鸭子早已不知去向,岸边的垂柳完全失去了袅娜的细腰。可是谁敢说,它们已经消逝了呢?你听,水声,小鸭子的戏水声,柳条儿的风吟,依然在我心中荡漾……

这是一片桔子林,走近些,还能看到几个零星的小桔子,自然引不起你的食欲。虽然还穿着绿装,可是没有了亮泽。沉默无语,等待着来年的蜂歌蝶舞,又该是一派繁华喧闹的景象啊!

  怎么看,这都是一棵枯树吧。从枝到干,全裂了,全枯了。轻轻一折,断了。它在守护谁呢?还是在守望谁呢?我坚信,生命还在!

  

谁说花儿只属于春天?这绿油油的,黄灿灿的油菜花照样傲然于天地之间!

  谁说冬天是无情的,毫无生机的?这是什么?这不是辉煌的生命吗!

  回来的路上,心中正在闷闷不乐。一次又一次想要从树枝上,电线上,或者我的头顶上拍到鸟儿,哪怕是一只,可它们怎么也不肯飞进我的镜头里。陡然间,心中一阵小喜。一小队孩子正朝我迎面而来,叽叽喳喳的,嘻嘻哈哈的。呀,这不正是我心中的小鸟儿吗?

  

瞧这第二个小不点,超可爱哦!他们像小军人一样大踏步地走,我快速地抢了一张,看起来有点模糊。可是,这个满身泥土灰尘的小不点,笑得多可人,真真的好怡人心情啊!

  

接连几天跑步时都会看到这两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们总是站在分岔的路口,远远地,说着话。甜甜的声音像百灵鸟一般,听起来不是一般的好朋友。今天一看到她们,我就用相机对准了,微笑着说:“小朋友,照个相吧?”随即按下了快门。马路上的小女孩马上就蹦开了,急急地说:“不要,不要……”“你们不是好朋友吗?”见她要跑走了,我也不再勉强。

  

转身没走两步,小女孩突然又大声地说:“好呀,好呀!”我回过身来,她们俩已经抱在一起了。“小朋友,来个造型吧!”真没想到,两个小家伙竟然摆出了这么酷的姿势!孩子的脸上笑开了花,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回来了,进校门了。沿着这条所谓的大道走上去就是教学区了。

  

这是我住的教师楼哦,看起来有点碍眼吧?我住哪一层,哪一间呢?嘿嘿,不告诉你!有机会来玩哦,到时候就知道了!呵呵

  谁说冬天里只有白色,只有灰色?谁说冬天里只有沉寂,只有萧索?谁说冬天里没有生机,没有情感?踏冬而归,体肤温暖,心情愉悦!

  2011-1-13下午

  


  •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