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那份快乐,那份高兴,像春天的小鸟一样,甜甜地就在眼前跳跃。
那是07年的寒冬,那是个阴沉沉的天气。心儿却像冬日的阳光一样,暖暖的。因为,出人意料地,我的第一篇文章发表了,发表在《教师博览》第11期。
2010年10月2日的今天,是个秋天。
灯光下,轻轻地点开《教师博览》(原创版)的新浪博客,像无数个这样的夜晚浏览这块芳草地时的心情一样,静静地。像这充溢着四周的乳白色的灯光一样,静静地,流动在心头。
有点诧异,正是秋意正凉,第11期目录和卷首语怎么就刊出来了?
拔动着鼠标,一直往下,一直往下。
有点惊喜,“文苑”栏目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我的父亲》。
又是第11期。
没有了07年那个寒冬里的惊叫,没有了欢笑,没有了狂喜。
心,静静的。
情感,热热的。
想起了发出一篇篇文章后热切期盼的无数个日日夜夜。
想起了编辑一次次回复的“留用”后燃起的希望之火点燃的喜悦之情,却在秋风中一次次吹凉后无比伤感的情怀。
想起了默默读着作者会后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字,激情迸射的文字,温文尔雅的文字,文采飞扬的文字。
想起了宛如李清照的女子梅子,喜欢在心情如麻的时候走进她的憩园,潺潺如水的文字,浸润尘世的燥热;温婉含泪的文字,滴落红尘的清辉;沉静如秋月的文字,拂平驿动的情怀。伤了,如雪中梅。痛了,心含泪。笑了,淡如菊。常望碧空,心澄如洗。常听秋雨,情思如缕。常沐明月,心静如禅。
走在梅子的文字里,温情总在文字外。找到了心底的那点蓝,找到了自己走笔文字的方向剔除文字里不经意间冒出的浮华和低俗的欲望。或者种一颗月亮,播洒一片清辉和宁静。或者种一颗太阳,播洒一片阳光和温暖。
走在文友的文字里,深深地觉醒,稚嫩的笔头,稚嫩的文字,像乳臭未干的小麻雀,却自鸣得意地以为可以飞向高远的天空。
走在文友的文字里,深深地明白,雄鹰拥浩潮,因为有健翅搏长空。寒梅送暗香,因为有傲骨斗霜雪。莲冰清玉洁,因为出游泥不沾染。
做一片叶吧,小小的,不张不扬!绿绿的,不浮不躁!春来点绿夏送凉,秋至拥静冬蕴寒。风起时笑一笑,雨落时抖一抖,大地的怀抱一样厚实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