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百味人生】爱,有多深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7:40  [标签: 人生 ]

爱,有多深

微雨秋叶飞

昨日,偶读毕淑敏的《青虫之爱》。

一位女子,从小怕虫子。怕到连蚯蚓也怕;怕到看见软体动物就手脚冰凉,全身颤抖;怕到看见一个小小毛虫,哭天抢地的;怕到男生把飘落的杨花坠,偷偷夹在她的书页里,结果她翻开书,眼皮一翻,身子一软,就悄无声息地瘫倒在桌子底下。

女子长大为人之母后,有一次,看着一条胖如蚕豆,背上还长着簇簇黑刺的险恶青虫,神态自若,淡淡地对女友说,一个小虫,何必如此慌张。

女子何以重塑金身?只缘于一个字:“爱”。

有一天,她抱着刚刚会说话的女儿上公园。突然,女儿从她头发上摘下一条五彩斑斓的虫子,托在手里,邀功般地给她看。

女子当时一看,魂飞天外。她本来可以像以往一样昏倒,但她倒不下去,因为她抱着孩子。如果倒了,就会摔坏孩子。

她也想撕肝裂胆地大叫一声,但立即想到,万万叫不得。这一喊就会吓坏孩子。更可怕的是女子如此怕虫子,就是当年她的妈妈用不恰当的方式,把一种恐惧注入了她的心里。她想到要用自己的爱,将这铁环砸断。

为了在女儿的心中留下一个无所畏惧的妈妈形象,她第一次把一只活的虫子,捏在手心,翻过来掉过去地观赏着那个虫子,还假装很开心的咧着嘴。因为女儿正目不转睛地着着她……

读完后,很多女性朋友肯定都有同感,怕虫子,怕那些软体动物,也一定有不少惊人骇魂的故事。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只是,说句心里话,刚读完时,有点不太相信这个故事。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并不代表公认。不怕您笑话,至今让我去摸一只虫子,生死不敢,何况把它捏在手里翻来覆去的观赏,更是不可想象的事。即使明知它没有毒,也没有伤害性,但,怎么也难以克服内心的那种恐惧。

其实,细细想来,一个人,如果没有身处当时的环境,自然就只能停留在想象的阶段。当一个人身陷其境时,有什么事是做不出来的呢?只要你心中有爱。

想起这样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一位母亲看见年仅三岁的孩子从阳台的水泥护栏上跌落下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母亲以离弦之速冲过去,接住了孩子。

故事流传开来后,电视台策划了一个节目,要求这位母亲用相同的速度去接从阳台丢下的与孩子一样重量的物体。结果,无论怎么跑,也没能成功。后来,电视台请来国内的短跑冠军,最终还是失败。

是啊,重物怎能和孩子比呢?对于没有倾注爱的重物,无论你怎么跑,也达不到你所想要的结果。而对于深爱着的孩子,无论你多么笨手笨脚,都会产生一股不可阻挡的神奇力量。

就像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一样,一个弱女子,一副娇小的身子,面对庞大而硬生生的车体,是多么的不堪一压。可是,面对孩子面临生命危险,柔弱的身子瞬间变得如此强大,敢与大巴相抵抗。若是坐在家里观看新闻的七尺男儿也难免会对自己提出质问:如果换作我,会怎样呢?

也许这是出于一种本能,因为,任何一个人面临险境时,常会作出一些令人预想不到的举动。但,我们不能质疑,更不能否定张丽莉老师心中对学生的爱。

前不久,看了柴静的一篇《为了那一抱》。

这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和大人物。

李亚鹏和王菲夫妇因女儿李嫣患唇腭裂,在北京成立了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进行十六年的连续治疗。

患者当中,有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老人,这样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要求做手术。

我们不禁要发问,她还有这样的需求吗?

是啊,一个七十多岁的人,一生中一次手术都没有做过。试想,这个人的一生是怎么度过的?然而问及理由,她说:“我有一个孙女,从来不让我抱,现在我做完这个手术以后,我可以抱我的孙女了。”

我,

沉默。

还是沉默。

七十多年的光阴,可以打捞起多少的冷眼与奚落?七十多年堆积起的日子,只为了那一抱。

问世间,爱,到底有多深?

2012-6-14(周四)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