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体验生活
 更新时间:2013-03-17 22:36:25  [标签: 生活 体验 ]

                                                                                   体 验 生 活
                                                                                            作者:杨欣怡
                                                                                            新堤小学五年2班
        当拿到第一笔自己赚到的血汗钱时,心里充满了喜悦,同时也决定将这笔钱为父母买一份小小的礼物。第一次卖报纸,过程充满了辛苦、喜悦、忐忑不安、、、、、、
        这个星期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家教,等待着老师给我们20人分发报纸,当10份报纸递到我们手中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心想:不就是卖报纸吗?那么简单,难不到我们的。报纸分好后,老师给我们稍微讲解了一下,就带领我们上街了,我、陈玫竹、陈思思、陈彭豪、林文奇五人为一组被分配到了中百仓储到阳春广场这一地带来出售,其他组则分别分配到了东街、宾馆巷子那一带。
        行动开始了,我兴致勃勃向过往的人一个一个地问,可是当第一份报纸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买时,我沉不住气了有点失望,垂头丧气地走着。突然,我猛地一抬头看见一位个子矮矮的、化着淡淡的妆,夹着手提包的阿姨时,我心想这位阿姨看来是个有修养的人,可能会买,我立即面带笑容走到她面前一边递报纸一边亲切地说:“阿姨,您买一份报纸回家看吧!”那阿姨打量了我一下,接过我递过去的报纸看了一下说:“小朋友,这份《荆门晚报》我买了,多少钱?”“一元一份”我抑制住内心的狂喜回答到。那位阿姨从钱包里拿出一元钱递合了我,“谢谢阿姨!”我接过钱便飞快地跑了。我真高兴啊!心里忍不住想笑。虽然我知道我手中的报纸比其它同学多,但有了第一份的经验,我又自信满满地向行人兜售。这次卖报纸我遭受了各种各样的冷言冷——“你不读书在这卖什么报纸呀?”“干吗?我不要,别挡道!”“不要不要,讨厌”.......这些差点使我失去了信心,可转念又想,卖报纸这么难,我父母岂不是遇到的困难比我还要多,杨欣怡加油!我以后要更努力的学习.再大的困难我也不气馁了。正想着陈思思走了过来,看着我手中的报纸对我说:“杨欣怡嘴巴要甜一点。”听了她的话,我想这就是经验吧!因为她快卖完了。我就按照陈思思的方法很快就卖了只剩一份了,我又一阵狂喜,对行人甜甜地笑着询问,高兴劲还没结束,我又急行像热锅上的蚂蚁了,因为这时我发现同学们大都卖完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拿着最后一份报纸问这个人不要那个人也不要,就在我焦头烂额时我看到一位身着笔直西装的叔叔,有了,我立即走到他身边笑着向他介绍说:“叔叔,买份报纸吧!一元一份不贵。”那位叔叔对我笑了一会说:“好!”于是他掏了一元递给了我。卖完了,卖完了!我几乎要跳起来!
       看着手中一上午挣来的几元钱。我颇多感悟:挣钱是多么不容易啊!我们要珍惜父母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同时这件事也告诉,凡是做什么事都要做分析,这样才能保证把事情做到又快又好。                         
  

                                                     推荐老师:杳传梅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