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读后感 >> 正文
你们的名字叫初三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4:25  [标签: 名字 初三 你们 ]

你们的名字叫初三

微雨秋叶飞

明日校运会伊始,今晚露天放电影。电影声在秋夜里清脆,学生在嘻笑中疾走。

手机声响,班主任有言:初三晚自习依旧。

一声叹息中蹬步下楼,秋夜凉气袭来,抬手拥体以取暖意。途经学生宿舍楼,不禁驻足观望。幕布挂于墙壁,一长发女子粉红衣裙飘飘然其上。儿时露天看电影的情景速时浮于眼前,缕缕温情倾刻间攫住了我心。无奈乎,晚自习铃声催得急,只留下初一初二学生之欢闹于夜空里肆意漫荡。我心尚且如此留恋,况学生乎?

初三教室灯光盈盈,立于讲台前,静默几许,细察学生之情态。未曾有激烈之势见于脸面,孰不知沉默背后的力量不可阻挡?

“室外影声喧喧,却与你们无关。”

一言既出,哀叹声声不绝于耳,室内嘤嗡续续。

与其强制压抑其怨愤,不如给予其泄泄之空间。诚如穿新衣上课,一起说说议议新衣之后再入课,大有5分钟赢取45分钟之效。

估摸怨愤之气泄之无几,抛却一句:“你们何以无能看电影?”无人应答。于是乎,自答:“因为教育给你们的名字叫初三。”

唏嘘声片片,无奈中默许,无奈中暂别心中飞驰的电影。

一声骤起:“老师,明天可以看电影么?”50多双眼睛投射渴望之情齐聚于我。

又一声起:“那得问校长去。”

我心同样无奈,出之一句:“今日决定乃组长之令。”

“呀!!!!!!!!!!……”

教室内似一粒粒重弹连连落地,犹如“呀”后之叹号,震得我目瞪口呆,良久不知所措。反应如此强烈,何故?不知所云。

沮丧之情再次燃起,只得重言“因为你们的名字叫初三”给予消极安慰。随即心生一计,激言:“把《出师表》问题解答后,我们听‘爱迪生’的故事。”

“好哇,好哦!”兴奋之情迅速爬满心窝,欣喜之色显于脸庞。

一声甜酥之语夹着笑语传来:“爱迪生比电影好看。”

我心稍稍宽慰。

争讨问题之声一浪高于一浪,时有电影之声破窗而入,引无数笑声阵阵。偕同笑之,导曰:“此乃练就大家心之定力之时,犹练功也。”

嘻嘻一笑,重回争讨问题之中。俄而忘却室外电影,陶然于“诸葛孔明与刘玄德”之时空里。

讨论题完毕,皆肃目直身,面露贪婪之色,急待“爱迪生”现身。

故事续至《发明电池》,说者神态自若,偶尔故弄玄虚,以攫听者之心。听者如饮甘露,咋舌作响。倾身引颈者,托腮憨笑者,目不斜视者,正襟危坐者……不可名状。悉如醉者。

突地惊呼,电影结束了么?侧耳倾听,未了。方觉“爱迪生”之魔力远远超乎电影之惑力,不禁欣然一笑。

因为你们的名字叫初三,从此失去了欢乐的笑声,失去了自由的天地。今宵电影之夜,老师陪你们一起徜徉名人世界,领略名人风采,追随奋斗者足迹,找寻自我之路标,笃定前行!

2011-10-26


  • 上一个一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一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一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