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演讲稿 >> 正文
爬野山
 更新时间:2013-03-17 22:28:51  [标签: ]

在广州市内爬山实在没有好处去。白云山人太多,越秀山太矮,火炉山太小,大夫山有点远。在这个临海的南方都市里,每个地方都挤满了人,长满了眼睛,想找个三百米以内不见人的地方确实不是一件易事。都市的少男少女并不是不知羞,不识趣,他们大大方方地在公交车站拥抱甚至亲吻,多是出于无奈。谁不想找个偏僻一点的旮旯,办点两个人的亲蜜私事呢,可你到哪里去找呢。家里有人,学校有人,大街上有人,小巷里有人,等找到一个自认为保密的地方,心情都冷了。说不定刚要亲热,不知道从哪条道上就出来陌生面孔,反而更起到破坏氛围的效果。老家那边地处江南丘陵,而且四周环山围绕,形成方圆十数公里的盆地。在那些长满树,长满草,春天开满野花,吹着四委风,在山坡上行走,一两里路碰不到一个人是常事。那些山冲,幽深,绵延,两边低缓的丘陵双对而出,路过有小溪流淌,山下是稻田。走在青绿的山冲傍山小道上,远远看不到头,听不到人声,也没有鸟鸣,安静得很。其实丘陵不算山,十几分钟、半个小时就可以冲上坡顶,也没有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都是墨绿低矮的油茶林。假如把老家的那些小山随便移植几座放在这个城市,估计都会被当作珍宝来利用和享受。火炉山已经去过数次,小山包一个,没有多大意思。龙洞森林公园也去过一次,树太少,路太宽,山势低缓。记得当时开着摩托车二十分钟不到,整个山走大路转了一圈。今天顺着龙洞开车往下走,路过森林公园门口,稍过了一段路,就把车停在一条偏僻小路的树荫下,开始爬山。不知道那个地段还算不算森林公园的地头,旁边好象有一个度假山庄。在网上经常见到有人说周末去爬火炉山,走火凤线,不知道今天的那个位置是不是凤凰山。山不高,但树多,路长,分支多,尤其是人少,走十几分钟不一定能碰到一个人,有点爬山的感觉。这里的树,高大、浓密、挺拔,有不少是竹林,挺漂亮的,一丛一丛挺立,一拨一拨密不透风,比白云山的林荫道要好,要静。在离城市那么近的地方找到那么好的小山,还真不错。山腰上有个水库,象个箕篓,把半壁环形山沟谷壑里的水都汇拢来,握成小小的一潭。现在是枯水季节,露出陡峭的水泥坝壁和四周黄褐色的山石泥地。水看起来很深很静,也不知道有没有鱼。在山路上碰到的年轻人,大多都是独行客,一肩风尘的小伙子,要么就是男女成对的小情人,或者年龄大的,都是三四个人结伙上下。人,是不是越到年纪大,越就害怕爬山的寂寞,越是年纪,越敢显示自己爱寂寞,寂寞好象是年轻人力量潜力的一种展示?最关键的是人少,林荫多,路小而且都在树下,基本上晒不到太阳。路足够长,细细碎碎,弯弯曲曲,一个五十米的高度,可以整出二百米的小路。正路多是水泥台阶,平平落落,级幅不高,挺适合漫步。也有一些小路的痕迹,象是野物出没有地方,没有真正形成光溜溜的路径。在两个山峰之间,折折返返,竟然走了将近两个小时,比逛公园舒服爽快多了。有空倒是可以多去,不过太静,至少也要结伴而行,今天是作三人行。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五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