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人在世间的矛盾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6:19  [标签: 矛盾 世间 ]

  人来到世间,有许多无奈。确切地说是有许多的矛盾,明知不可为还为之,做完后就后悔,但一直不改,还经常作为经验子子孙孙传下去。而在一旁观看的人会说,你是怎么搞得,傻瓜都不会像你。你的后来者接过接力棒时,几乎一致地笑话你,这是你的责任,帮你处理是我的高尚,不去议论是我的人情,不去反应是我的准则。其实,作为个体的人是无辜的。

  人一辈子都想超过别人,自己主宰一切,但总是屈服于人。人作为社会的人,最大约束就是不能做主,就连自己的主也作不了。要炫耀有钱,你那点是冰山一角,是人家指甲缝流出的。你要表现自己官多大,人家比你大的多,在他人的眼里你是个萝卜官,随时被风刮走送到天边。你主持一块,人家主政一方。你在作一地的主,别人作你的主。你说兄弟姐妹多,别人说:我们怎么都比你人多,这一带他说了算。你标榜自己聪明,那是你夜郎自大,不知道这山总比那山高。人总是不愿求人,但生活不会一帆风顺,要生活就会有困难。人跳不出包围圈,就要有求于人。

  人都不愿挑选或选择,但肯定是总在选择,不停反复地选择。人生有许多的机会,面对机会就要选择。既然是多项选择,就不能保证永远正确。既然容易犯错,就要重新选择,否则就可能在一棵树下成为吊死鬼。人的一生会碰到许多的岔道口,关键的路口就那么几个,走错了就要重新选择,想办法走回来,否则就会一条道走到黑。如果是领着大家走,就会伤及他人,甚至累及许多无辜人。

  人都希望听真话,但常常也在听假话。真话未必都好,假话并不都是一无是处。一个病入膏肓的患者,一句真话有可能迅速终极生命。一句善意的谎言让他心情愉悦,甚至出现起死回生的奇迹。今年出现一句假话,说准确的应该是谣言:12月21日是地球末日。有很多人相信。也就是明天,任何迹象也没有,真是荒唐。但天体跟宇宙生命一样,既然它会出现,也会消失。当然,那是几十亿年以后的事,我们不用操心,随着太空探险技术的发展,人也有可能离开这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繁衍。


  • 上一个五年级作文:
  • 下一个五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