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想象作文 >> 正文
红歌,为谁而唱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0:19  [标签: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重庆还是很有起色的地方,一个是打黑,一个是唱红歌,深得人心。现在唱红歌,发送红段子,最初就起于重庆,现成了建党九十周年各地统一的举动,影响和舆论都很好。净化社会环境,不断把人从欲念中提拔出来,点醒出来,精神高尚一点,胸怀坦荡一点,追求远大一点,品位提高一点,总是需要一些很平易的形式来激发。不要小看红歌会,我坐在电视机前听中央三台红歌,还是有很强的共鸣,尤其是那些对歌曲产生的背景的采访介绍评说,很到位很精彩,不单纯变成一种听歌,而是在听的时候,能引入一种历史回顾和思考,办得很成功很圆满。我们这个年龄的人,还是会跟着唱那些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那些经典仍然让人心情敬意和感情激荡。

一个人天天混在酒场饭桌,那就会喜欢酒场饭桌,并且生活方式和精神都会有一种依赖,一天不在外面吃饭喝酒,都要到处找人聚餐。一个人天天看书读报,喜欢静处深思,那即使在酒桌上,他的心也还有一部分存放在书本的活页里。所以什么样的环境呆久了,呆习惯了,呆成爱好了,那就对身体、对生活、对精神、对道德都有很大的作用力。平时爱好高尚一点,远离欲念多一点,清心净气,多半也可以做个自律的平常人或有为的清官。假如平时就乌烟瘴气,行为不端,喜欢迎来送往,溜须拍马,那要这种人能安安心心坐下来,干实事,为人民,谈何容易呢。所以红歌要天天唱,唱得多没有坏处,只要不变成样板戏就行,不强制就行,占用多一点公用媒体,我是没有意见。

有的看似简单的红歌,其实背后都有一段很历史的绵长的人物故事,比红歌本身感人更深。而这些历史是早就湮没有时间的长河里,早就为年轻人听不见的前辈的声音。现在再呈现在前台,那些热烈而激情的生活岁月,让人汗颜。

今天听老婆说接到诈骗电话,居然三番五次打到她单位里去了,而且直接找到她本人,不知道她在哪里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泄密了。社会是一个蛋,总有无处不在的细菌想钻进去搞破坏,居心叵测,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有些东西,人一生可能就因为一件小事毁了,正如那个郭美美,正如那个微博局长,正如那个裸聊办事处主任。如履薄冰,慎言慎行,当如是。看好自己的钱包,管好自己的手机,用好自己的电脑,交好自己的朋友,做好自己的事,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不求有大作为大贡献,至少明哲保身还是需要的。

生活健康一点,格调高尚一点,爱好广泛一点,工作勤力一点,思考多一点,偷懒少一点,奉献多一点,抱怨少一点,也许会好一点。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四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