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日记 >> 正文
不喜欢深圳
 更新时间:2013-05-16 12:41:11  [标签: 不喜欢 深圳 ]

深圳曾经是多少人想去做梦的地方。虽然身在很近的广州,但去了深圳,仍然有一种找不着北的眩晕。

这两天去深圳大梅沙出游。住在海滩边最近最好的酒店大梅沙海景酒店,据说是四星吧。对酒店倒是没什么意见,周围的风光也好,商业环境或社会环境也好,都挺好,比很多地方干净。除开吃的大排档,没有什么发廊,没有什么灯红酒绿的地方,就是西餐厅或咖啡厅都难得一见,也没有酒吧一条街。假如是在其它城市有这么一片海滩,周围的商业和社会环境就不是这样子的,至少广州是做不到,肯定会搞什么酒吧一条街,总会滋生出一些阴阴暗暗的东西出来,这个东西在旅游度假区太普遍了。我特意在晚上的时候去逛了一下酒店周边的小街小巷,包括居民区,反倒是没有到海滩去,去到那里,除开睡了一个晚上,斗了大半个晚上的牛,带去的游泳裤都没派上用场,只是坐在离开的车上远远地看了一下海,看到了盐田港码头。而且大梅沙是免费开放,游人特别多,晚上坐车开车出来消暑的深圳人特别多。这一点,证明深圳是现代化的好城市,有一套很好的城市规划和管理的措施,是值得称道的。

但是我不喜欢深圳,一点也不喜欢。

我在那里二十四个小时,只做了一件正事,就是去看望我刚毕业在小妹,她在龙岗横岗一个公司里上班,七月份刚过去。

从酒店门口出发,步行五六分钟,到公交车站,坐380线路,可以去到龙岗方向。这条线路很好记,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380自然让人想起空中客车。第一次在深圳坐公车的体验非常糟糕。人特别挤,有好几个年轻姑娘就穿着游泳衣,拿着游泳圈,头发湿漉漉的往车上挤,估计是因为免费海滩,附近的工薪族或外来工就喜欢这样轻装出行了,也顾不上太多衣装。挤还好解释,因为是旅游区,人多,可以原谅。深圳公车上还配备有售票员,这实在是一种很落后的方式。公车是好车,有的还是双层,外观也漂亮,道路也宽敞崭新。但出现一个售票员,就感觉跟在农村里坐手扶拖拉机一样。那个售票员在人缝里挤过来挤过去,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横岗街道办事处,她说就在某某百货那里下车就行,鬼知道那个百货在哪里,证明售票员的服务水平很低,至少我看起来不象一个盲流,应该可以获得更为详细到位的帮助。更差劲的是那个中年的司机,大概是四五十岁的样子,不停地在车上骂粗口,尤其是那两个穿着游泳衣下车的姑娘,不小心挤在路边影响到车辆启动开行时,司机骂粗口很难听,完全是欺负那两个姑娘一看就是农村出来打工的小姑娘。我还是比较少在广州见到公交车司机大骂粗口的。假如公交司机都摆出一副可以骂人的优越感来,那证明这个城市唯利是图,欺负弱小的心态是很严重的,不是说排外心理,至少是对地位身份非常之敏感的一个城市,绝对不是一个宽容平等氛围的城市。这一点让我突然丧失了对深圳的美好感情和兴趣。

在横岗街道办事处下车,那里还算繁华漂亮,也有点象个小县城的样子,其实是一个镇。我按照小妹给的地址,一条路一条路去找,问了不少人。越走心越凉,尤其是走进一片工业厂区。那些工厂楼房不新,也不规整,商铺杂乱,乱摆卖的也挺多,到处是来来往往的自行车,出租车都少。也有一些较大型的超市,如华润万家,还有一些杂牌的小超市。我看到一个工厂的烟囱里冒出黑烟,空气有些混浊,让人不安。我一直等到工厂下班的时间,也就是傍晚六点钟,找了很久,走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直接找到小妹的公司门口。说实话,当下班的时候,看着大批身着粗布蓝色厂服的打工妹、打工仔一下子塞满道路两旁,走路的,骑自行车的,非常杂乱,我真的没有勇气直接再到小妹的厂门口去。一个大学毕业生来这种地方就业,有什么意思呢,有什么前途呢,跟那些打工妹、打工仔有何区别呢?我不由黯然。最后我打电话约了她出来见面,一起找个餐馆吃了饭,反反复复告诫她,这样混下去没有意思,赶紧找机会深造,再苦一点也要继续读书,不然一辈子都浪费了。吃完饭,离开那一大片厂区,说实话,灰心到了极点,对深圳的印象再怎么样也不会好起来了,尽管我也知道小妹的公司也是一个很大型的工厂,但非我所愿。

唉,去什么深圳。在那种地方,拿三五千一个月,一辈子都买不起房,有什么盼头。

深圳还是不去为好,要去也要体体面面地去做个上等人,要么就不要去。


  • 上一个四年级作文:
  • 下一个四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