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致曹雪芹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26  [标签: ]

  尊敬的曹雪芹先生:

  如果我能和你生在同一个时代,那我一定在想法设法的联系你,因为,自古到今的那些大作家们都很平易近人的,我想你也一样。

  你的《石头记》我读过一遍,被举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部文学作品,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和优美的文笔,你写下了这一部压世之作。

  你可知道?你与青山长存,与历史长在,给世人留下了朽的作品。然而在你活着的时候,我听说你很穷,最后把身体写也坏了。最后带着没有写完的《石头记》离开了人世。我觉得这是你人生最大的遗憾。你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我想,可能是你没有钱吧。

  如果有钱,你的物质竟况能好一些,如果政府能为你支持一些,我想,可能你会写得更好。然而中国人总是,世事颠倒,那个不认识字的女人,依靠自己的美丽和裙带关系把中过统治了好长时间,而且相当混浊,最后连国土听说也卖了。

  如果杜甫在世的时候,一定会有好的作品,然而,他也是穷困半生。其实我说的都是费话,在你走了许多年,中国的很多著名作家都受了委屈,唉,我就不想说了。现在改革开放了,大家自由言论了,什么话都敢说了,政府给每人分了一亩地,叫大家种,上缴税,后来连税也不交了。大伙儿就把那些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现在社会好多了,大家每个人至少可以吃得饱,穿得暧,做自己的事情。国泰民安,但是我想起来你,真是可怜,为中国的文学作出了那么多的贡献,最后,唉,不想说了,你就是可怜!

  我景仰你,曹先生。

  我开个博客,是最近谈恋爱失恋了,想交点朋友热闹一下。现在越来越没有意思,回头我就好好的挣钱去。听说广东人那些连英语字母都不认识,只有小学文化的人,都能开公司,连骗带哄,我不说哄人骗人了,最起码有钱,让自己好好的生活。曹先生,我不如你呀!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只能这样了,只能这样了。

  你老人家多保重,总有人能写好出作品,可是惜我不才。对不起了。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