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谢谢您!还记得我!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5:04  [标签: 谢谢 记得 ]

从佛山回家乡来已经有半个月了,有很多的感悟,有收获的甜蜜和充实,有离乡背井的辛酸......我们这批学员总共20多人,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大部份人在原单位都是技术骨干,为了共同的目标,远道而来佛山求学,几乎每人都有各自独特的故事,真是泪水与欢笑、五味俱全......组长说得好,让友谊像一根红线,将我们这些散落的珍珠串起。很早就打算把所看所想的写出来,但一回来,首先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补偿一下儿子了小申适,妈妈离开你远行去学习,这四个月没能好好地陪你玩陪你看书学习,妈妈觉得欠你了。所以这些天除了上班和处理一些必要事情,其它时间都花在陪亲爱的儿子了。现在,慢慢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了,儿子已经睡了,正悠闲着,开个头吧。今晚先说一件让我感动的小小事情。从佛山回来的第十天晚上,我手机显示一个陌生号码来电,一接,是说广州话的,她说:“吴医生你好,我是某某某啊,我今天出院了,告诉你一声,再次谢谢你之前对我的照顾啊。”......接到她的来电,我真感动!没想到我离开佛山有10天了,她还记得我,还特意打电话来告诉我(呵呵,不知道她是怎么打听到我的电话呢),真是有心人!原来,她是我在佛山进修时所管的一个50多岁早期子宫内膜ca患者,因合并有卵巢巨大肿瘤,做不了微创的腹腔镜手术,所以做了腹式子宫加双侧附件切除术,她体型比较胖,又有高血压。子宫内膜ca患者常伴有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三联征,她伴有两个了,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病例。这种腹壁脂肪特别厚者,最容易术后切口脂肪液化裂开。结果,手术后一周,“预料之中”切口真的开始渗液并裂开了。从手术前到手术后,一共十几天,每天早晨查房,她总是笑笑的、很乐观的、很有礼貌地跟我打招呼。我也尽了一个医生应有的责任,术前有耐心地、仔细地跟她和家属充分沟通病情,术后每天都仔细地给她查看伤口。我离开佛山时她刚刚做了二期缝合。一个短短的电话,让我感觉到“医患和谐”的快乐。其实,我也只是尽了我应该做的,谈不上什么高不高尚的,只是做了我能够为她做的一点小事而已每天与她耐心地交流、给她信心。话说回来,她也是个比较有修养的人,才能很好地理解医生为她做的事并且配合治疗。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这“医患和谐”是双方的和谐,也看过不少“蛮不讲理”的患者,碰上这些人,是无法沟通的。当然了,一个群体当中总免不了有一些害群之马,这是社会问题,不说了,好人还是占大多数的。谢谢您!还记得我!祝您康复!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