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写景作文 >> 正文
【雏鹰展翅】怀念手上的温度
 更新时间:2013-03-17 22:44:48  [标签: 怀念 温度 雏鹰 ]

怀念手上的温度

荷岭初中九年级(2)班余则人

(刊于《高安教育》2011第2期)

姥姥去世两年了。那年,我和爸爸赶到医院的时候,姥姥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泪,奔涌而出。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和姥姥之间的情感很淡,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是那么地想念她。从记忆深处拾起的,是和姥姥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我在外读书,只有放假的时候才能见到姥姥。

每一次回老家,第一个看到的便是姥姥。她微笑着站在门口,等我进去时,便从我手里接过背包,然后泡上一杯热热的菊花茶:“月儿,来,先喝杯热茶暖暖身子。”

姥姥一边说着,一边颤颤地走过来。

姥姥知道我喜欢喝茶,特别是“杭白菊”。每次,我一边享受茶的清香,一边向姥姥抱怨学校里不爽的事。比如学校的饭菜难以下咽,作业多,老师管得严……

姥姥总是耐心地听着。等到我说累了,姥姥便会从厨房里拿出新鲜的,已经洗好的西红柿。

“月儿,来,吃个西红柿润润着喉。”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姥姥总是坐在旁边微笑着。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姥姥饱经风霜的脸上,那么美丽,那么温暖!

每一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姥姥总会陪着我。夏天,姥姥拿着一把扇子在我身边扇来扇去,既赶走了蚊子,又带来了凉爽。冬天,我的手脚冰凉,姥姥总会用她满是老茧的手拢住我的手搓来搓去。我的手很快就暖和了。

每次放假回来,我找同学去玩,常常是玩得不回家吃饭。好几次,姥姥双手紧紧抓住我的手,那语气,那眼神,似乎是哀求,似乎是期盼。

“月儿乖,陪姥姥吃顿饭吧。姥姥最近身体不好……”

我不答应,也没去多想,只想着答应了同学的事可不能失言。

姥姥放下已经搓暖了的我的手,叮嘱一声“早去早回啊。”

在这个春天里,天气依然是那么冷冷的,我的手还是常常冰凉的。可是,姥姥走了,那双长满老茧的手从我的生活里永远消失了,心里突然感到一阵阵的酸痛。

冬去春来,我想姥姥了。怀念姥姥手上的温度,怀念姥姥曾经带给我的温暖。

(余则人,女孩,2010年就读九年级(2)班,任其语文老师。)

2012-2-22(周三)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没有了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