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童话寓言 >> 正文
四川大地震、下半旗、捐款箱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0:14  [标签: 四川大地震 ]

四川地震,情牵全国。这几天,我那四岁的儿子说得最多的三个词语就是“四川大地震”、“下半旗”、“捐款箱”。那天,我去幼儿园接他放学,他很激动地对我说:“妈妈,今天下午刘老师讲四川大地震了,那些房屋轰的一声塌下去,好多人陷下去,灾区小朋友们没有爸爸妈妈疼,没有教室读书了......”边说边用手比划,讲得很生动哦。我说:“是啊,申适有房屋住,有书读,有面包吃,申适有人疼,很幸福啊,申适要珍惜啊......”他半懂不懂地点点头,一副很懂事的样子。19号全国哀悼日,他从电视里看见“下半旗”,就问他爷爷“为什么要下半旗”?于是,在家里拿出他钟爱的小国旗,嘴里哼着国歌,学着天安门升旗的样子,用手将国旗慢慢升起(学得还挺像),然后又将它降到一半,对家里人说:“这就是降半旗”。前天,也就是22号,放学后,他在幼儿园的操场上玩耍,要回家了,快走到大门口,申适又返回跑,跑到操场的升旗台上,摆弄绳子,硬是把幼儿园的国旗降到一半。然后说:“这是降半旗”。他爷爷急忙阻止:“现在不用降半旗了,老师看见了要借问是谁摆弄了国旗啊”,他才肯回家。幼儿园组织捐款,每个小朋友都捐了,回家后申适对我说:“班里老师拿着捐款箱,小朋友们排一队,一人一人拿着一张钱投进箱里,老师就往小朋友胸前贴个爱心桃,老师说有贴爱心桃的小孩就是好小孩......”晚上,教他学画画,嘿,他要求:“妈妈,画间房屋塌下去给我看、再画架飞机......画个捐款箱......要写上‘捐款箱”三个字啊......再画个申适在排队捐款......”要求可真多!最后,竟然还要求“妈妈,还要画个胡锦涛(主席)在上面啊”!本人自认绘画能力有限,招架不住了:“妈妈不擅长画画啊,妈妈画得不好,无变无变......”儿子似懂非懂,他的言语行为,也许完全是出于小孩的好玩、好奇,童言无忌,希望他长大了是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