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书信 >> 正文
红色朝军提前出局 郑大世无力回天
 更新时间:2013-05-16 12:54:51  [标签: 红色 ]

叶紫檀

不少的网友笑称“没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让人看得静心,安心,更大快人心!”我也有此同感。缘由非常简单,看中国队在世界杯比赛,先是担心,再是揪心,后是痛心,更增耻辱之心!

于是,此届世界杯除了一睹那些世界级的球星球队外,也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到了亚洲球队上。小组赛中韩国队2:0力克希腊振奋人心,日本VS喀麦隆1:0也来了个开门红。一直闭关训练的朝鲜队总是留给人们太多的神秘,首战世界劲霸巴西队,虽然以1:2输了。可是人们并没有因为这个结果而小视朝鲜队,神秘莫测的朝鲜队上半场的防守让巴西球员确实感到有力使不上,因而无一球进帐。当然,巴西队的实力世人有目共睹,谁也无言评说。我们要说的朝鲜队的这一粒进球,大多数看球人一致的观点是,二流球队想从巴西人足下拿到一球,实比登天还难,除非巴西人自己犯错误。朝鲜队在结束前由志尹南射进一球,而这一粒进球就是由郑大世主导的。

郑大世,何许人也?朝鲜锋线王牌,2007年代表朝鲜队完成国家队首秀后,他在21场国际比赛中打进14球,堪称“千里马之队”的头号杀手。在6日朝鲜队1:3负于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他打进了朝鲜队唯一的进球;而在上月朝鲜队2:2战平希腊队的友谊赛中,他更是独中两元。

此次率朝军出征世界杯,虽然1:2负于巴西,但郑大世泪流满面的场面感动了无数的球迷。

郑大世在朝鲜队与巴西队比赛中精彩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誉,德国老牌球队波鸿队也看中了郑大世,有意将其罗致帐下。刚刚降入德乙的波鸿队希望通过购买郑大世加强锋线实力,实现球队重返德甲的计划。波鸿队将在近期向现年26岁的郑大世所在的川崎前锋队提出报价。

然而,就在昨晚刚刚结束的朝鲜VS葡萄牙对阵中,朝鲜竟然以0:7大败,让人惨不忍睹。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在2002年的世界杯,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中3战全败,0进球,9失球,于3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31位。亚洲足球怎就这么令人心寒呢?我们差的到底是什么?神秘之师长期闭关训练,意志力强,拼劲十足,精神可畏,终究还是输得这么惨。也许有精神还远远不够吧,足球真正需要的应该是实力+精神,而实力首应居先。

0:7大败的惨局宣告了红色朝军提前出局,2010年的世界杯之途朝军走到了尽头。锋线杀手郑大世个人能力再强也无力回天,毕竟足球是一项全军作战的拼杀。

看着郑大世在葡萄牙球员击掌欢庆时黯然神伤的表情,不禁令人心痛不已。黑黑的小伙子眉头紧锁,目光低垂,神情平静而凝重,可在他的心里隐忍着多少的辛酸与苦楚,多少的无奈与泪水啊!所有披甲出征的球员都是肩负为国而战,为民族而战的神圣使命,如今败阵回国,怎一个痛字了得?

哭过痛过决不放过,好男儿失败不失志。他日再现绿菌英豪,亚洲雄风猎猎飞扬!

2010-6-22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