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书信 >> 正文
7+1值班流水帐
 更新时间:2013-03-17 22:51:15  [标签: 流水 ]

7+1是指公元2008年7月1日,今年都说凡是“8”的都不是很好,虽然不信这些,但那天值班真的有的悬!有点险!背景:我和爱人上班都很忙,都没空去打理装修和搬家的事,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是家公家婆俩在操心。6月30日入住新居,自己房间的琐碎物件总该自己来整理了,于是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来弄,好多东西啊,擦洗、布摆,弄得手好酸!好酸!而且连续两个晚上忙到深夜才睡,所以7月1日那天去上班跟本就没进入状态,呵呵,刚开始还以为2号才值班呢。08:30,收了个第四胎产妇(听说是因为胎儿太大,别的医院不接收她),宫口开全,胎头都看见了,要剖宫产是来不及了。09:00,产房呼救--原来,胎头娩出阴道外了,但是胎肩娩不出!我一看,那儿头好巨大!!不是一般的巨大!!!赶紧叫人去找主任来帮忙……压大腿、旋肩、几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想尽办法,足足拉了七分钟,胎肩就是不出来!真险!大家都想放弃了,正讨论着可能得碎胎了,嘿,终于把胎儿娩出来!还好,竟然还有心跳,继续抢救……一称体重:12.5市斤理论上,如果胎头娩出达8分钟而胎肩还没娩出,则生存机会渺茫,但是,这个12.5市斤的男婴真是奇,抢救之后还哭得真响。当医务人员压力可真大!只能对,不能错!10点多有个剖宫产(因持续性枕横位、胎儿窘迫),取胎头好艰难!因为胎头深陷骨盆、卡紧、手能到达颅骨最低点,但是无法旋转和仰伸。手好酸!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到真是力不从心!!中午,有一台宫外孕手术,腹腔内出血大约2000ml……下午,有一台剖宫产(瘢痕子宫),又是艰难的历程,腹膜、筋膜与子宫前壁粘连极度广泛,很难暴露,要打个洞结扎也很难!上半夜,有一台剖宫产(臀位、胎膜早破)……这一台是今天最满意的手术:时间短,解剖层次清晰,出血也特少。很好!清晨又有产妇入院,7点钟,再过一小时就交班了,但是,系剖宫产史、临产---非马上手术不可!我让一线的医生主刀,嘿,还做得真漂亮!真顺利!稍微指点一下就能意会并且正确操作,真聪明!赞一个!24小时的值班终于结束了,最盼望的事情就是睡懒觉……

  • 上一个三年级作文:
  • 下一个三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三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