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小学生作文网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 正文
父亲
 更新时间:2013-05-16 12:38:53  [标签: 父亲 ]

  白天还是艳阳高照,夜晚淅淅沥沥的小雨却下了一夜,也许这是老天在哀泣我的父亲吧。父亲走了,谁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的,他的尸体在园子里被雨淋了一夜,锅里放着他给妈妈炖的鸡肉。

  父亲死在园子里,他脸色苍白,头发很乱,手里还攥着一绺草。他是给母亲做好饭,然后进园子干活突发脑出血死亡的。因为我们都不在父母身边,而母亲又疯的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人们搭好了灵棚,把父亲安放在灵棚里。母亲却坐在炕上自言自语:哼,跟我生气,一夜没回来睡觉,作罢,下雨都不回来,这么多人来了劝他都不听,还在外边躺着,躺着吧。我不管---

  我告诉妈妈,父亲死了你去看他一眼吧!母亲都不肯去,她说:你们就合伙骗我吧,你爸装死吓唬我,你们也跟着说。

  父亲被拉去火化了,母亲始终无动于衷,她的表情很冷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父亲永远的去了,离开了他爱了一辈子的女人,离开了他热爱的三尺讲坛和他钟爱的教育事业,离开了他宠爱的儿女们------

  父亲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人,他和蔼可亲,事业心责任心都很强。母亲疯了大半辈子,父亲始终这样无怨无悔的照顾她,从未嫌弃,母亲想吃什么父亲就做什么,母亲给父亲织得毛裤,下身像裤头上身却到咯吱窝,为了哄母亲开心,父亲都把它穿在身上,还告诉母亲说他喜欢。

  母亲不准父亲跟任何女人说话,哪个女人如果跟父亲说句话,妈妈知道就会去骂人家,父亲没有办法,只能去给人家赔礼道歉。

  母亲发病严重的时候,会整夜的骂,父亲劳累了一天,晚上也不能好好的休息,可是我从没见过父亲对她发脾气,他就这样不离不弃和我的疯母亲过了一辈子。除了母亲父亲没有爱过任何女人,他对母亲情有独钟。

  父亲是我今生最敬佩的男人,他的优良品德就是留给儿女们最宝贵的财富!安息吧,父亲!


  • 上一个六年级作文:
  • 下一个六年级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六年级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小学作文网(www.xiaozuow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